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发布于:2016-10-08 20:2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水上意杨

    

  高速的入口,县城的出口。

  崭新的收费站,忙碌而亲切。这本来就是一条宽广的迎宾大道,草坪满目碧绿,花坛上经营着精致的图案。更有摩天广告牌:欢迎来到平原林海。

  一时堵车了,晨雾太大,路道封闭。

  交警兄弟指挥着,边上,边上停放。

  边上有车位,有早点,还有羊肉馆、鹿肉馆、农家八大碗、淮扬菜大酒店……

  蒸笼里的小笼包,热气腾腾,应该有羊肉的风味吧?这里的废黄河滩上,放牧的羊群很出名呢。

  雾,一时半会散不了。信步遛遛。

  都是近五六年开发的建筑,小区,商场,物流中心,待装潢的店铺,静悄悄的电商一条街……

  同行的小伙子介绍,电商是政府扶持的项目,免租,免税,免水电。他曾来洽谈过,唉,不好搞!

  不好搞的岂止此,喏,开阔的店铺,落满了垃圾。路对过,圈起来的工地,野草齐腰深。

  往里走不远就是古镇老街,其实没有真正拜访过,但我素来知道此地的人淳朴又彪悍,民国时期的“暴动”足以说明。

  太阳出来了,似乎有一阵轻微的欢呼。果然收费站闸口打开,我们不费事开上了旅途。

  路上的雾终有消散的时候,可是,经济的“雾”有待何时呢?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