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妈妈给予的礼物

发布于:2016-05-08 12:2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半世闲人

  今日早晨,阳光特别明媚,连空气都带着一股甜甜的味道。树间挂满了繁花,四月暮春之时,繁花随着前一阵的暴雨狂风,零落了一地飞花。蓦然,见着那一片片新绿的树间,还有晚樱的花瓣开得正艳。

  早晨六点多的太阳,刚刚从山的那头升起来,明亮而温暖,充满着生生不息的希望。也不知自己早晨是如何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的,但是闻着清新的空气,看着初升的太阳,感受着和煦的春风的拂荡,心里充满了平静和安详,莫名地满足于这景象。

  他,是个小胖子。于我而言,对他的印象是深刻的,但是都画上了一个戏剧性的喜剧面貌。每一段关乎他的记忆,都是一页逗乐的连环画,充满了喜剧色彩。曾觉得他高调张扬,但是仍然没有存在感。便也就不太关心此人状况如何。

  无意之间,翻阅过他写的一篇文章,优美而细腻,又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文字功底深厚。从此,他由我眼中的喜剧人变为文人。

  自古文人骚客感想颇多,心思细腻敏感,多伤春悲秋,对月泪流。而他却神经粗大,整天嘻嘻哈哈,丝毫看不出文人的风韵神质,飘逸潇洒。也曾无意间提起家庭,他却只念叨他的父亲,他每每向人说起,总是“我父亲”、“我父亲”,而不像一般人说,“我爸爸”,我不知情感的深沉,只是觉得父子之间可能没有亲密。

  一次偶然的机会,方才知道,原来他母亲已因病逝去,他只剩下了父亲。或许太小,不知如何表达,或许同为男子,更不知该如何表述,父子情感都不知如何表达。相依为命的两人,深深的爱着对方,却都用自己的方式阻绝着对方。平日的他嘻嘻哈哈,神经粗大,在知道此事后,心里微微有些酸涩。

  原来,每个人的背后都一段不为人知的伤痛,就看他如何来选择生活。

  樱花开得正艳,这是一个大好晴天。阳光明媚的让人睁不开眼。

  “你的手怎么了?”正插着耳机听歌的我,耳边传来这么一句话。不用回头,便知道是来自后一排的声音,我默默不说话,静静地听着接下来的对话。

  “哦,胎记。”是他,缓慢的、不标准的普通话音调,一听便知是他。

  “现在不是有很多方法可以去除胎记么?你可以去试试。”

  “我为什么要去掉它呢?它是妈妈送给我的礼物。”

  听到此,心里有种莫名的情感。好像回到了那一晚,给他讲解普通话的朗读技巧,无意之间,他说起了他的手,他的手点点红斑,像在手掌上绽开的几朵鲜艳欲滴的红梅。他说,他觉得他手上的痕迹,像是台湾岛的形状。细细看来,也确乎如此。

  每一个人的身后都着故事和伤痛,因此,我从不曾问及这些问题。因为,我知道,如果贸然打探或者只是为了满足好奇心,一次又一次撕开受伤的的伤疤,是有多残忍。

  他,是个文人,博古通今,尤善古文,有一身正气和傲骨,具有文人的气节。他又不像一般的文人,心思细腻敏感,多伤春悲秋。他腹有诗书,却不骄不躁,反倒有些低调,确乎是难能可贵。在众人都以为的尴尬境况下,他却自信,像是一轮小太阳,明耀得照射在胸膛,燃烧着滚烫的热血与激情。

  每一个人都是上帝的宠儿,所有的残缺,都是妈妈给予的礼物,让你不同于他人,即便走散在人海,带着妈妈的礼物,无论海角天涯,总会找到你,那个独一无二的你,散发着独特的、强大自信的你。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