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初恋之伤

发布于:2016-07-24 06:5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碧连天

  所谓的初恋,最经常的往往发生在尚处于花季雨季的少男少女之间。每一个人,也许都对于初恋抱有着不同的诠释和幻想,然而,不管初恋带给我们的曾经是甜蜜还是苦涩,可以确定的是,初恋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印象深刻的,尽管,也许有时候结局并不是那么的美好。

  如同《前任攻略》里的罗茜和孟云,两人在大学期间萌生出了最美好也最朦胧的爱恋,却因为缘分屡屡错过,因为罗茜的自信与自卑,也因为孟云的刻意忽略,或许,在感情的世界里,这便是男人和女人的不同吧。男人往往不会在一段痛苦的或者自认为已经失去的感情中沉溺太久,他通常喜欢在短时间内通过寻找新欢来快速冻结弥漫的旧恋情所带来的伤害,而大多数的女人,在这个时候,如果因旧情放不下,则很难再开始一段新的恋情。或许,这和女人偏于感性,男人偏于理性有很大的关系。

  罗茜说,她爱着一个人,爱了整整14年,在结婚的那一刻,她勇敢而绝望地说出了自己的所爱,尽管内心痛苦,尽管所嫁的人并不是自己耗费了14年的青春陪伴着的人,可是,在她结婚的最后一刻,恐怕,还是爱着那个自己其实一直在等待着的人。而孟云,是的,他确实曾经爱过罗茜,可是,却从来没有如此专注执著地爱过,他的身边,每天围绕着各种各样的女人,也许,他是以自己的滥情来掩饰、隐藏,或者帮助忘却他的恋情,两个人,都对对方有着过高的期待,自觉地将对方上升到一个纯爱的世界,在这个纯爱的世界中,双方都不允许对方有一丝一毫的瑕疵,而事实上,他俩,都已经“劣迹斑斑”了,所以,这样的俩人,永远也无法原谅对方,永远也无法成为情侣,最终只能成为朋友。于是,就这样,两个如此优秀却又能在困境中互相扶持的两人,却始终都无法走到一起,这,便是我们所见的,最为通常的初恋的结局。

  再说说辛夷坞笔下《原来你还在这里》的程铮和苏韵锦,他俩的故事,便是给我们血淋淋地剖开了一个现实——相爱容易,相守不易。尽管我们不得不承认,初恋是人生中最为美好的情感之一,年少时,朦朦胧胧,似懂非懂,却总是倾其所有去爱对方,直至将自己所有的青春和激情消耗殆尽,最后才发现,所坚守的所谓爱情早已面目全非,所以,通常情况下,大部分的初恋都不会有好结果,坚持到了最后,其实很少有人会愿意嫁给自己的初恋,因为大多数的人,在爱到不惜将自己贬落尘埃的时候,好不容易将爱情开出了花,却往往更易因坚守着自己心中那唯一的一点骄傲而放弃,最终,走向穷途末路。而他俩的故事,却偏偏反其道而行之。一开始,便是两人经历了波折后的初恋最终修成了正果,犹如给谙于常识的我们响亮地打了一巴掌,当然,同时也给我们编织出了最美好的希望,萌生出最靓丽的希冀。

  然而,故事却往往不会顺着我们想象的方向发展,因为,紧接着,他们便败给了生活的日常。两个人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总会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矛盾,因为无法理解,也无法换角度去思索各自的问题,并带着各自心中那一点无法向对方低下头的自尊,最终,这段感情依旧只能走向末路。

  也许吧,人一般都有个新鲜期,对刚接触的人都会有莫名的好感,而对长期接触的人可能就会挑三拣四,人总是喜欢伤害最亲近的朋友,却对陌生人很是照顾。然而,我们都忽略了,这个世上,你所能伤害最深的人,往往,是最爱自己的人。如同苏韵锦和程铮一样,爱得越深,便伤的越深。

  幸好,结局是美好的,尽管初恋很容易便沧海桑田,可他们却最终都选择了画地为牢,最终,破镜得以重圆,重新选择了共同面对生活。当然,我们都深切地明白,生活中虽并不乏这种现象的存在,然而,我们更深切地明白,大多,却依旧只存在于小说或者电影和电视剧中。

  或许吧,人往往就是这样,只有在失去之后才会懂得珍惜。毕竟,有时候,人生就是这么奇妙,兜兜转转的,只有在尝遍了生活的百态之后,才会明白,也许,最初的,往往才是最好的,可是,每每到了那个时候,我们才会发现,也许我们的心还停留在原地,可是我们的人,已经无法回头了。

  其实,生活中的每一次经历,每一份情感,都是我们的人生中不可或缺的财富。所以,不管初恋的回忆带给我们的是甜蜜还是伤痛,不管我们的初恋最终是否修成正果,认真爱过的初恋,往往都会在我们的心中留下刻骨铭心的印记。也只有真正经历过初恋的人,才会开始真正懂爱,真正懂得如何爱他人,也爱自己。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