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广东男人怎么了

发布于:2016-05-19 08: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人间千百回

  为心爱的人低一下头又何妨?爱,是相互的付出和回报!

  ——题记

  平时,常会和身边姐妹们开玩笑:“干脆我给你介绍个,嫁到我们广东来好了,广东这里经济发达,繁华热闹……”话未说完就被打断:“我才不嫁到广东去,广东男人太大男人主义了,你要他做一点家务比登天还难。”反倒转过来是,她们劝我嫁到外地去,说着外地男人怎么勤快,会在家洗衣服带小孩,甚至把所有家务都一揽手上,女人却是可以在外面乐得一身轻松。

  这样的话听多了,便忍不住会想,广东男人怎么了,真那么不受欢迎?

  首先,如果你是个广东男人,不要生气。只是探讨一下,对事不对人。

  人们口中常说的“大男人主义”,主要就是说这种男人只想着一心在外面打拼,家里的一切就与其无关,都要老婆全部包办操劳,大多都不会动手于家务事,你想让她给爱人洗一件衣服,休想!哪怕就是她病倒在床上,也不见得会动手。他大概会想,我堂堂一个大男人,给女人洗衣服像什么,传出去我颜面何在?似乎洗一件衣服会大大挫伤了他男人的锐气和傲气,会大跌他的身价,说到底,无非就是一种“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思想在作怪。在如今社会高度发展的今天,却还有这种封建思想的后遗症存在,实在不能不让人心凉。

  那末,为什么大男人主义偏偏在发展水平相对较高的广东盛行?却很少听到有人说某某地方的男人很大男人主义,而直接把矛头指向广东男人?我想,这也是和其特定的环境脱离不了关系。一般来说,越是物质文明高速发展的地方,精神文明就要相对滞后。文明总是与没落并存,且成正比关系,这似乎就是社会发展的一个规律所在。广东,相对来说比其他城市发展得要快要好得多,也因此导致许多负面问题的出现。比如人们不也常会说“广东人没人情味”怎么的,说的也是一种现象,一种特有环境底下的产物。当越来越多的金钱侵蚀人心,人之原有的一些本性,就会慢慢被磨灭,甚至麻木,广东男人的大男人主义大概也是如此产生吧。

  广东人的生活水平相对要好一点,广东男人的经济收入也要可观一些,多是一些有头有面的大人物。当一个人的表面被越来越多的光环笼罩时,你的一言一语一举一动都代表着你不可侵犯的身份地位和权势的象征,都得非常在意和小心。就如曾在网上一度流行的某国总统给某国高层女领导开个玩笑按摩一下的镜头,却是引出惊天动地的新闻来。换个角度想想,假如是身边的朋友和我们开个这样小小的玩笑,又有何不妥或不俗?只会平添一点欢声笑语,更增进彼此间情谊,罪魁祸首就是他那高高在上的身份和地位。一般来说,越是有钱的人们就越是不能随心所欲,越是过得压抑,你所做一切,都得从别人角度出发想问题,而不得不瞻前顾后甚至违背自己本意。这大概也可成为,“有钱人未必就幸福”,一种很有力的事实依据。

  在这种种特有的社会体制和环境因素影响下,广东男人大概也就自觉不自觉地默认、接受和习惯了这种大男人主义,并不断发扬光大,感染着一代又一代,在广东自居耳熏目染的广东男人,是一种恶性循环,永远也难以改变的一个事实。当然,也许把一个广东男人送到外面“进修”一番,或许会有所改善,前提是在他还未切身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时,可能性较大,否则一些思想,一旦已经在人的脑海中定格,形成“先入为主”,是很难再扭转过来。正如你煮菜时,先往菜里面加了糖,再加多少的盐下去,也始终不可能把甜的味道完全去掉一样的道理。当然不排除例外,但毕竟是极少数,甚至奇迹。传统的封建思想,为何至今都还会多多少少在影响着人们某些正常生活,就是它先入为主,而且根深蒂固,并且还人为性地代代相承了下来,就算是再过几百年几千年,想必也是不可能彻底被人们所遗忘,先入为主有时是挺可怕的。

  外地女人实是不必过多责怪,广东男人的不是,相信假如把外地的一些男人调到广东来生活一段时间,说不定比广东男人还要更甚。不管哪的男人也罢,都有其好与不好,就如一个地方,再怎么富裕也会有贫穷的存在,片面怎能代替全面?相信广东男人也有不错的,没遇到不代表没有。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更想说的是,如果能为你心爱的女人做饭做家务,能给她洗衣服,那何尝不是一种荣幸?一种温馨,一种幸福?为心爱的人,低一下头又何妨?!

  当然,做家务洗衣服,也不是爱的唯一表达方式,也不必过于为此耿耿于怀。只是,适当的时候,比如生病时不方便,你应该为她洗一次衣服。或者可否这样说,一个男人,从来没有给一个女人洗过衣服,可见这就谈不上真正的感情,细节可以反映全面,不是吗?一个男人,如果真爱一个女人,为她做任何事,都会心甘情愿毫无怨言,除非你不爱她,或不够爱她。所以,男人,请不要吝啬你的这份小小情感,给她洗一次衣服你不会损失些什么,再说外人也不会看到,而于她又会是多大的感动与安慰呀。

  爱,是相互的付出和回报!!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