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夫妻间的战争

发布于:2016-05-16 06:2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待怒者

  夫妻二人相处几十载,有时候觉得如同行军打仗,这绝不是耸人听闻,听我慢慢道来。

  凡夫妻者,吵架是必不可少的功课。哪位说自己一生从未和对方吵过架红过脸,我想凡是过来人都必怀疑自己的耳朵。要说不吵架的夫妻也有,在言情小说的作品里,在少男少女的幻想里。

  这吵架一事大有学问,特别是刚结婚的那几年,就是人们常说的婚姻磨合期。结了婚就要面对家庭琐事。做家务时你想让我做饭我就想让你刷碗,要不大家一起做;走亲戚时他家亲戚要送200元她家亲戚也许200就不够;看电视时你要看《还珠格格》我偏要看《武林风》;好不容易有个空闲时间,你要去上街我偏要去打牌。遇到许多事情都商量不到一块,有时候即使一句不顺耳的话都有可能导致相互顶嘴。咋办呢?就会吵架。人就是个奇怪的动物,吵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两人就会变成啄红眼的公鸡,就会变成死对头,你见不得我我见不得你。同样是吵架,吵架的结果大有不同,下面给大家慢慢分析:

  有的夫妻吵架后转入冷战,你不理我我不理你,更有甚者你做的饭你吃我做的饭我吃,旷日持久分居东西,老死不相往来;有的冷战一辈子,除了结婚证是真的其他什么都糊涂;更多的冷战夫妻都会有戏剧性的结果,二人和好如初。

  这是有战争转入冷战的夫妻,这样的夫妻不多。更多的夫妻只有战争没有冷战,不同的夫妻有不同的战争场景。

  有的夫妻一吵架就火药味十足,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你骂我老娘我就骂你老母;你摔盘子我就摔筷子;你砸电视我就砸冰箱。反正你不向我示弱我不向你投降,最后一直战斗到法院。经法院调解有的回家继续战斗,有的慢慢熄了火,有的拿到一纸“解放证明”重新开始各自新的生活。

  有的夫妻吵架就像慢火炖老母鸡,小吵天天有,什么事都要顶上几句,反正“天上下雨地上流,夫妻两吵架不记仇”。经年累月小火慢炖,把个老母鸡炖的肉烂骨透,香气四溢,夫妻味倒也十分浓郁。

  我的邻居就是这样的典范,小鸡尿湿柴火的事他们都要顶上几句。天天都听到他们俩你说我的鼻子我说你的眼。她去刷碗他就说少用一点洗洁精,上次买一瓶没几天就用完了。她就说嫌我刷的不好你自己去刷;他去种地她就说种好一点,种不好没收成,去年的庄稼苗就出的不好。他总会回她,我都种了几十年地了还种不好吗,去年天旱,又不是咱一家庄稼不好。好像他们二人都永远看不惯对方,不过他们该做的事都去做,吵了几十年也没见他们真的动过手。

  经过慢慢的磨合,夫妻二人都会发生一些变化,时间一长总会有一方收起高昂的头,对另一方言听计从,成了“夫唱妇随”“妇唱夫随”的模范。

  有一对中年夫妻,男得做苦力,女的在家没事学会了打牌。大多数的时候男的收工回家还是冰锅冷灶,男的也不发火,立马洗了手下厨房。有些女人总爱议论他们:“瞧人家某某,嫁了个好男人,真是享福,哪像我们上辈子瞎了眼,找了个恨死人的老公。”也有人知道这夫妻二人的底细,就会说:“你知道个啥,某某的脾气坏死了,她老公要是不勤快她还不把天戳个窟窿。有一次她男人刷碗不小心打破了一个,她就大骂了三天。”

  还有一对老夫妻,都是七十多的人了。没有和儿女们住在一起。老太太患有肺气肿糖尿病,是我诊所里的常客。她每次肺气肿一发作就上气接不住下气,大口喘气大汗淋漓。我就会告诉她:“你要休息,啥活都不要干。”

  她总会有气无力的说:“没干啥活,就是压面条,烧水,刷碗,喂鸡。”我听了就回吓唬她:“你要是一口气上不来就会死掉,要想活命,要想少受罪,吃喝都要端到你面前。你老头吃的肥白大胖,让他给你干家务。”她听了我的话也不生气,反而为她老头开脱:“我死了算了,他一辈子连火都没烧过,不做饭我们吃啥。”

  有一次这对老夫妻的媳妇来找我看病,我告诉她说:“你老婆子病得很厉害,让你老公公做家务。”他儿媳妇不隐瞒什么,告诉我说:“我老公公一辈子懒得抽筋,连油瓶倒了都不扶。”我说:“那是你老婆子好,你老公公有福气。”“好个屁,她不敢要行?都是年轻的时候打出来的,打的她都害怕我老公公。”原来如此,你老婆子也没想过和他离婚。我半开玩笑地说:“要是现在,就我老公那样,借十个老婆都要离婚的。”她媳妇说起她老公没有一句好话。

  后来那个老太婆死了,就剩下老头。儿女们也不愿意和他生活在一起,慢慢的老头也学会了做家务:压面条包饺子蒸馒头炒菜样样精通。听他儿媳妇说她老公公做的饭比她老婆子做的都好吃。

  还有一种夫妻间的战斗有点特别,这种情况算不算战斗呢?我也不知道。

  有一个中年人曾对我讲过,刚结婚时老是和老婆吵架,老婆一生气做饭就不让他吃。一次两次他也就忍着饿,反正是大男人饿不死。饿的次数多了就会有别的主意。

  他说那一次俩人吵架,老婆还像以往那样对他说:“你去要饭去,你看谁家管你饭你到谁家吃,有本事以后就别回来。”男人没办法,就像用新办法对付老婆。他藏在厨房的门后面,门是开着的,刚好挡住他,只要门不开,老婆一般发现不了他。

  老婆一边气呼呼的做饭,一边自言自语的骂:"饿死你看你以后怎么怎么样。”反正和自己说了一大堆话。男人躲在门后听得仔细,吓得连屁也不敢放一个。等到饭做好了,老婆出门有点小事。男人一看机会来了,慌忙从门后出来,把所有的饭都撑到一个大碗里,端了就跑。女的办完事回到厨房,一看饭没了傻了眼,也不知道咋回事。看看厨房里没有异样,跑到屋外一看,男的正端着个碗大口吃饭。看到男人的样子女的“噗嗤”一声笑了:“不要脸,饭里有毒,毒死你。”男的喝了一口汤,对女人说:“快去拿个碗,我们分着吃,要是毒死了我们也死在一起。”

  这个男人告诉我说:“从那件事以后,他老婆即使再生气也不说不让他吃饭一类的话。”

  是不是每个“模范丈夫”“贤妻良母”都是这样成长起来的呢?当然不是,夫妻不同处境不同,每个家庭都有自己不一样成长经历,我见少识拙,不能一一列举,不过上面写的点点滴滴也正是“家庭不是讲理的地方”的真实写照,至于因夫妻战争导致的婚外情不在本文讨论范围,我也不想劳心费神的关注。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