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与死亡最近的时候

发布于:2016-03-17 15:3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小花

  19岁那年躺在心脏手术台上的时候,我对自己说,以后就是见过大风浪的人,经历过生死的人了。奶奶去世的时候,我想找到天堂的那扇门看她。2016年2月28号那天,我躺在高速马路中间的那一刻,恍恍惚惚,原来自己一直怕死。

  奇怪的大风吹得人睁不开眼,通向永寿村的那个路口就在马路对面,上个星期这里出了车祸,死了两个人。中午12点多一点不像中午的样子,我慢慢把电瓶车开到正对村口的地方,努力想向后看看,可是硕大的帽子挡的我转不过头,后视镜里那辆白车看起来还有段距离,向下走的黑车车速也不快,又来了一阵大风,我缩了缩脖子,加足马力,专注地看着黑车,马上就要过去了,我松了口气,看来技术又有长进。突然一股很大的力量撞到了电瓶车尾部,我被摔了下来,没缓过神来时,黑车又撞了过来,我被推出去好远。左胳膊和左腿有点疼,全身其他地方没有知觉。

  村口迅速围满了人,争先询问我有没有事,我是谁。愣了几分钟后,车主愤愤走下来,对我大喊大叫,内容记不清楚了,我试着站起来,想着要不就算了,这场面也怪丢人,眼前的景象吓呆了我,那辆熟悉的蓝色电瓶车面目全非,歪着脖子躺在两辆越野车中间,东西撒了一地。我摸出手机给老杨打了电话,然后默默蹲到人群角落,老杨跑过来时,面色蜡黄,我挺自责,老杨有很多事要处理,老马又刚走,她一个人很辛苦。她看见我蹲在旁边,两个司机只是原地转圈,旁边有人喊,先把孩子送医院呀!没人动,老杨打了120后,开始手足无措,紧锁的眉头好像把整个世界都缩小了一样,我有点害怕,但脑子里一片空白,接下来的好几个小时我都精神恍惚。到医院后,左腿的疼痛越来越明显,膨胀的血肿疼的我动弹不得,病床边围了很多人,她们说事情发生得过于突然,描述着当时的可能的场景,我看见老杨静悄悄站在病房门口,那样的背影前面,一定还是一脸愁容。

  在医院住了十天,老杨明显瘦了,但我佩服她,她很多时候可以用乐观的心发现身边很多美好,然后讲给我听;她可以神奇地买回来我正在想的零食;她可以坐在床边好几个小时陪我,以防挂着点滴的我上厕所;她可以在情况坏到要上法院的时候,冷静下来找到突破口。她是个很神奇的女人,我只能这样说,我意识到为什么曾经在我们童年消失,从不兑现承诺的她,让我和弟弟始终恨不起来。

  病房里唯一的风景是窗子外面的大楼,我呆呆看着眼前让人厌烦的景象,想着学校里忙着拼搏的同学,我意识到,20几岁的青春耽搁不起,或者说,人生的每一秒钟都耽搁不起。因为我想,要是那天就那样死掉,真的是太后悔了,只是因为过马路之前的那三秒钟,然后一秒钟世界上一个人就会消失,随着震天动地的痛苦。其实我突然能理解到有人主张的及时享乐,活在当下,保护好自己,再去疯狂。

  人生如戏,韩剧里的女主也有车祸,不过不同的,我没有失忆,也没有残疾,只是学会了生活教的一节刻骨铭心的课。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