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医院札记(一)

发布于:2015-12-04 21:1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15011938349
  整个9月,我每隔两天就得坐在医院的检查室里换药,每回都如临大敌似的,直到月底,医生笑咪咪的宣布:“不用再来了”。我“啊”的一声从椅子上弹起来,幸福突然来袭,欢喜一下漫上眼睛,笑呵呵地谢过所有医生,快乐也传染给旁边的病人与家属,他们都呵呵地看着我,旁边一位看起来老得不能再老的老先生喉咙开了一个大口,医生正在帮他吸痰吁,每回都能见到他,每回都与他话上几句家常。他的妻子终日苦着脸,今天也来说了些好话给我,又喃喃的说些老先生的病况,想来也是不太好的了。
 
  我转身往护士站走去,在这里住到第十天才回的家,自然这里的护士,医生,病患,家属都是熟悉的身边人。一天之计在于晨,护士们都到病房里给病人换药去了,只得一位年轻的白衣忙碌地在电脑里录入些什么,我站在通道里,医生,护士,病者,不停地在各病房间交错。是啊,各为其职啊,即便是在医院。
 
  我走到通道的尽头,那里是一扇窗,能看到医院外旧旧的居民住宅,对着马路,即使开着窗,也是难逃浓浓的弥漫到每个角落的消毒水味,真是奇怪,明明是病人的恩物,可是我们每个人都逃避它,害怕它,甚而拒绝它。
 
  我站着的窗边可以看到那张床,最苦痛时,靠着它渡了过来的,现在,上面躺着一位新面孔,不,我只是看到她腊黄因着痛苦紧闭双眼的样子而已,床,是最好的陪伴,继续着它的使命,寂寂地载着渡着每位需要的人。
 
  远处一位微微肥的白大衣在向我招手,我知道那是苏医生,快步笑迎上去,“都在找你呢”苏医生略带诙谐地说,我报以歉意,闪身跟他进了医生站,里面多数是实习生,他们有丰富的医学知识,精神上也是开开朗朗,大大方方的,假以时日,如仍为赤子之心,必是普罗大众的福气。我随随便便比划着其中一本如茶水杯一样高度的书本,哇了一声,夸张地举起双手作崇说:“你们的眼镜呢?”在我看来,夜夜苦读的莘莘学子,必定非大近视眼不可。书卷气满溢于言表的一个个白衣都用“呵呵”来回应,有人憨憨地回答:这书不厚呢,而后开了一个大柜子让我看,我的老天爷啊,里边居然随随便便都是这样的专业书,书挤着书,满满的堆满一个大柜子,把我看成了斗鸡眼!
 
  含笑随意坐在其中一把椅子上调侃他们。“你们可曾想过,书本的世界是最美丽的。”可贵的是他们居然明白我所表。感谢这份投契。
 
  “嗯,现实不比想像。”有人表情掠过丝丝灰暗的应着。
 
  大骇,不要去发掘现实,至少现在不要,对他们来说也是残忍。在我看来,有童真,有梦想是幸福的,何不让这幸福再长些再长些。
 
  我渡到护士站,病者,家属,来来往往,不是告别的好地方也。人堆里有我想话别的人。我透过人群,看到她也正在看我,我报以微笑,用手比划着走的手势。她点头首肯。
 
  我又看到了那位老先生,他正在窗边坐轮椅晒太阳呢,她的太太在边上伺候着,我跑过去,蹲在轮椅旁用欢快的声音笑叫着:“老先生,我好了,你看我的伤口,还痒着呢!”
 
  老先生笑呵呵的沙哑应着“好了就好,好了就好。”
 
  过了大约有两三分钟,在我,走得非常慢的三两分钟。
 
  “回家让父母照顾着好,娃啊。”老先生怜爱的说,声音沙哑吃力,似乎有一腔的痰在胸间。
 
  “父母不知道呢,小事,我能对付它。”
 
  “老先生,你有一个好太太,我艳羡您着呢。”
 
  “再见了老先生,但愿你能早日健康,回家。”
 
  “再见!”
 
  “再见!”
 
  有个白衣匆匆的跑过来。
 
  “希望您以后也不要到这鬼地方来。”
 
  “可是你倒愿意天天在这鬼地方。”
 
  远方有什么人在呼唤,年轻的白衣转身要走,我的声音在后面追着“你也可与人说晚安。”
 
  我住院的10天里,正是她的值班周,每晚查房时必说晚安!
 
  我想,于她,我不是41床,是晚安。
 
  无论什么样的生命,都渴望健康生存着,可是上苍对我们太过恩宠,不知什么时候会弄些苦楚给我们尝尝,让短短百年过得有滋味些,既然如此,那么不算坏事,那就裂开嘴笑笑好了!终会过去,不是吗!
 
  只求上苍对那些走过半生,吃过风霜雨雪,银发稀稀,或者缺牙或者歪嘴的高年者“宠爱”少些,给他们个健康的晚年。
 
  我亦为人子女,家中有年过半百的老人,有人子的责任,看父母健康良心才平安!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