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母亲与婚事

发布于:2015-10-16 09:1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孔令山

  母亲不让儿子找媳妇

  一对老夫妻,年过七旬,满头白发,满脸皱纹。两人已退休十多年了。城里有住房。身体还算不错,很少生病住院。工资虽不高,除了正常的生活开支之外,还能有一部分节约。因为他们平时特别注意过简朴的生活,从来不会乱花钱。

  老头子在单位时工资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多次受到领导的表扬奖励,被评为先进生产者。退休之后也是闲不住,每天到街上检拾废纸、矿泉水瓶等“垃圾”去卖。一个月可以卖得几百元钱。

  他们有一个儿子,已经30多岁了,还未找到一个合适的媳妇。原因是什么?不是儿子的头脑和身体有残疾,也不是儿子的人才差,个子矮,上不了档次。儿子聪明伶俐,五官端正,不胖不瘦,一米七的个子。有驾驶执照,在单位工作,给领导开小车。

  老头子格外担心,儿子再往后拖,到了40岁,更难找了,谁家的姑娘还愿意嫁给一个大龄男人。按照民间的说法,男人35岁一翻山,找个媳妇就困难。儿子每次回到家里,他就旁敲侧击说好话,敦促儿子尽快找一个。还未等儿子开口说话,母亲就满脸不高兴,极力阻止反对:说我没有钱,买不起嫁妆,我们的生活都还难以维持,再讨一个回来,以后再生娃娃,我们养不起……

  其实,母亲还有另有想法,一但儿子有了媳妇,就像古话说的一样,讨了媳妇忘了娘。以后做事说话就只会听媳妇的,把娘忘记在一边。没有媳妇还好一些。

  儿子多次听到母亲找这样那样的借口反对,心像落在一盆冰水里,凉得打颤发抖。一年一年拖延下去,年龄也混大了。

  儿子历来孝敬父母,不敢违抗父母的意志。既然母亲不乐意找媳妇,没有办法。

  爱的对象,爱的家庭,爱的生活,一切成为泡影。

  儿子心灵更加痛苦、孤独、郁闷……

  母亲咒骂儿子媳妇

  一家老两口,在厂矿当工人,退休后在城里买得一套三室一厅的楼房。他们的工资属于中等水平,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可谓幸福安康。

  他们有一个高中毕业的儿子。没有考起大学,到外面打工。有一天儿子回家看望父母,乘坐公共场车时,身上的1000多块钱被小偷偷走了。他给父母解释,母亲说他撒谎,骗她。

  任他说破了嘴皮,母亲就是不信。

  他要走时,要求母亲给他点路费钱。母亲一分钱不给,还埋怨他读书把家里读穷了,她也没有钱。自己想办法。无奈,他给他的同学借了点钱,眼泪汪汪地走了。

  他在外面打了几年的工,一混就到了40岁的年纪。对于他的婚事,父母从来不过问。他们知道到拼命攒养老钱,存在银行里吃利息。

  儿子比较争气,年龄虽大,却在打工的建筑单位找得一个女朋友。两人相亲相爱,无话不说。他们决定回家一趟,让父母看看自己的儿媳妇,高兴一下。

  当她们回到家里时,父母没有在家,不知去哪里。走了几个小时的路,肚子饿得咕咕叫,口干舌燥。他找啊找,终于在橱柜里找到一把面条。于是煮了解饥渴。

  他们端起面碗,刚吃了几口,父母回来了。本以为母亲会为儿子找得媳妇高兴款待。没有想到,母亲的言语让人不可思议。

  母亲看到他们狼吞虎咽,不问青红皂白,垮下满是皱纹的脸,破口大骂:“哦,你们倒会享福,我们在外面辛辛苦苦,忙死忙活地劳动,你们在家里大吃大喝……”

  儿子和他的女朋友听了母亲如此冷酷无情的话,顿时火冒头顶,心里一肚子怒气。他给女朋友递了一个眼色,放下面碗,手挽着手出去了。儿子做梦也没有想到,母亲会是这样的态度对待自己和女朋友。母亲伤透了他的心。

  后来,他们结了婚。有的村里人见到他,问他咋不领着媳妇回家。他笑笑回答:“我没有父母……”

  这样的母亲,她的德行,何等悲哀无情?!

  母亲干预孙子婚事

  一个母亲有三个儿子,三个儿子都成家立业,有了接班的儿子。

  母亲特别高兴,对在外面工作的三个孙子(他们已经到了婚姻的年纪),孙子每次回家,他催促他们找女朋友,左叮咛右嘱咐,带回来给她看看,帮他们把把关,这是终身大事,千万不能大意,关乎着几代人啊!

  大孙子带回来一个大专毕业刚参加工作的女朋友,五官端正,脸色红润,身材苗条,美中不足的是个子稍微矮一点,不到一米六。

  母亲瞧不着,当着她的面说:“古人说,树矮根多,人矮心多,有道理……”女朋友的脸顿时由红变白。拿着自己的东西不辞而别。

  二孙子领着一个女朋友回来,女朋友的人材、个子、皮肤、貌相、工作、单位都很好,很满意。但她会抽纸烟,被母亲看见了。母亲很生气,对她说“做人要正经,女人抽烟,丢人现眼……”女朋友听后,狠狠地把纸烟摔在地上,眼泪汪汪地走了。

  三孙子带回的女朋友,出身富豪人家,样子好看,工作没得税的。爱打扮,穿着讲究,服装很有品位,都是上千块钱的高档货。吃的也挑剔,一定要合口味的东西,无论是零食还是饭菜。母亲也看不惯,边吃饭边唠叨:“一个人,不学会勤俭过日子,将来成不了大器……”

  女朋友虽没有发火,回家后便与他们断绝了关系。

  三个孙子一肚子气,再也不回家。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