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萍水相逢

发布于:2015-10-16 08:5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付奎

  在深圳打工十年,朦朦胧胧的我似乎把深圳当成了我的第二故乡。每次离开深圳不久、甚至是每次回到我土生土长的第一故乡贵州,总会莫名的想念起深圳,于是又匆匆忙忙踏上了来深圳打工的旅途。

  就像上次的离开,那是去年的夏天,我辞掉在“深圳时创意电子厂”做普工的工作后,感觉在深圳待厌了,真想换个地方试一试,看看能不能摆脱我打普工的命运,于是便收拾起行装,踏上了去浙江温州的列车。

  当我去到温州后,找了一家旅馆住了下来,然后四处转悠了几圈,又感觉到还是深圳好,于是立马就后悔了。第二天一早我就跑去温州南火车站买了返回深圳的动车票,匆匆忙忙再次来到深圳。

  返回深圳后,看着那每天高挂在城市上空的阳光,我预感到自己将会有一段非常艰苦的找工作经历。为了找工作方便点,我还是用仅有的积蓄买了一辆电动车,每天骑着电动车,头顶火辣辣的阳光在城市四面八方的工业区里面焦急地转悠着,我是多么渴望找到一分工作啊!结果正如我所预料的,我找了三个多月的工作,才勉强进了一家叫“光声宝”的小电子厂上班。还好我有电动车,在那些找工作的日子里,我就用电动车去拉客赚了点生活费和房租费,否则我真的怕是早已饿死深圳了。

  有句话说:“今天不努力工作,每天努力找工作”这句话给我的感触很深,拥有一份工作后我很珍惜,每天重复着早晨起来,闭着眼睛刷牙洗脸、接着上班下班、然后吃饭睡觉,每天重复着做一件事情却毫无疲倦。

  渐渐的,半年的时间过去了,我依然没有存到多少钱,也依然没日没夜地加班加点,一个字形容那叫“累”但又有什么办法呢,谁让我爱上了深圳,还把深圳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打工人就是犯贱。

  昨晚加班不太晚,十点半就下了班,我拖着疲惫的身体,跟着工友们走出了牢笼般的工厂,骑上电动车往租房处赶去。

  当我来到一个岔路口时,看到一位年轻的姑娘站在路边等车。

  姑娘很漂亮,有一米六左右高。长长的头发搭在双肩上,洁白如玉的瓜子脸稍显红润,一双明媚清澈的眼睛,弯弯的眉毛。穿一件白色的衬衫和白色的短牛仔裤,短裤间扎了一条黑色的皮带,穿一双时尚的半高跟凉鞋,还戴了一副眼镜。显得非常的文静。我开着电动车走过她跟前时,她向我招手。我停下了车,她温柔地问:“去上南联城门口多少钱?”

  “五块钱。”我停下了电动车,回答她说。

  “好的,走吧。”姑娘毫不犹豫,上了车上坐下来说道。

  我搭着她飞快地往上南赶,一路上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我开着电动车,默默地走着。

  当走到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远远看到两辆警察摩托车等在路口边。这时候,姑娘突然伸手紧紧地抱住我的腰。我顿时感到很紧张,很不自然。

  两三分钟过后,我们已经穿过了十字路口,把那些警察彻底地甩在了身后,可她依然还抱着我的腰。我很茫然,正在想入非非的时候,她把手松开了,很不好意思地对我说:“刚才真是不好意思啊,我看到那些警察,就假装抱着你,让他们以为我是你的女朋友,这样他们就不会没收你的车啦!”

  “你真聪明,真好,真的很善良。好聪明的女孩啊!”我激动得喃喃地夸赞道,也不知道她听到那一句,只听到她开心地笑了,“呵呵……”

  “其实像我这样的烂车,那些警察也不会要的“我又这样说了一句。

  “那也说不准,最好是小心点为好。像你大晚上的还出来搭客,赚点钱也不容易呀!要是被他们收了多可惜。”她带着同情的口气对我说。

  我没有回答她的话了,默默地开着电动车。渐渐地我搭着她到了联城门口,她下了车,从衣兜里掏出十元钱递给我。

  我没有接,微笑着望了她一眼,说道:“算了吧,我不要了。”

  “啊,你那么好啊!那谢谢你啦!”她微笑着说。

  “不用客气!那我走了……”说着我调过车头往住房处走了。

  在回住房处的路上,我在想:如果不是她的机灵,善意的搂抱,也许我的电动车已经被那些警察没收了,我从心底感谢她!她,就这么一位与我萍水相逢的姑娘,我与她相识就那短短的十几分钟时间,却被她那颗善良的心所感动。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