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释怀

发布于:2015-08-25 09: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我的玫瑰花园


编辑按语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一个人如果历经磨难,必定促其成长。

  昨天看到了高中班主任老师家里的宝宝,有点惊讶,已经上小学了?我都不曾觉得已经过了这么久了。记得刚上高中的时候,老师的妻子刚刚怀孕。

  往事一幕幕呈现在眼前。那一年,我以全校第五名的成绩考上了这所高中,这所不太出名的高中,学费很便宜。因为我觉得,不知道以家里现在的情况,我还能上几年学。奶奶问我,人家说延寿的高中好,你怎么不考那个?

  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哭泣,告诉奶奶我们学校不能报那个学校。其实我怕家里负担太重,母亲在我念初一的时候离家出走。留下空荡荡的家,父亲、我和弟弟。听别人说,母亲说受了别人的挑唆才离家出走的。可是不管什么理由,我觉得她放弃了我和弟弟。家里条件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但我们一家四口人的生活还是挺充裕的。

  直至高中我还是很自卑,为什么我没有幸福的家,我一直在恨。甚至考大学家里也没有人支持我,我特别的痛苦,希望可以快点考完,远离家。那时候,家里来了后母,我的日子更加的难过,每每回家都听到后母的念叨,让我找个人嫁了,我不伤心,没有什么,早就料想到也没什么意外。我告诉自己我需要坚强。甚至在洗衣服洗的手发肿,也告诉自己不能哭。我常常鼓励自己,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更何况,我有吃有住,还能上学,四肢健全没有疾病,这是很幸福的。班主任老师觉得我每天郁郁寡欢,像有很大心事,于是把我叫到办公室,希望可以了解一些我的情况。我只是跟老师说,没什么,我会调整好,老师放心吧。那时候,老师担忧的眼神,我现在还记得。

  我知道,老师并不只是怕我高考成绩会有影响,更怕我会走不出阴霾。是啊,我确实很痛苦,母亲的离家,给这个家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奶奶每天盯着我,怕我跟妈妈合伙把家里的钱拿走,每天见到我就会逼问我妈妈在哪,可我确实不知道。谁能告诉我?我也是被遗弃的孩子。突然有一天,接到一个电话,是母亲,我问她在哪,她只说了一句话,在哪能告诉你吗?!

  这个瞬间我小小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打碎了。老师问我为什么不笑,我说没什么可以笑的。就这样顶着压力考上了大学,爸爸并没有在得知我考上了大学之后高兴。没关系,我很高兴。

  现在回想,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了,大学是很美好的一段经历,很美好,改变了我,我已经释怀,每天可以笑着过。大学打工的经历对我的帮助很大,见到很多的人和事,我也不再有怨恨。虽然后母还是每天对我什么都不满意,可是管她呢,父亲过的好,儿女也没什么可说的,孝顺就好。奶奶年纪大了,脾气也好了很多,很多事,就封存在记忆里就好,不再提。

  就连消失了好多年的母亲也出现,常常给我打电话,知道我已经毕业并工作,常常让我帮她买东西。有时还说,在外面省着点花钱,我说好。然而下一句话说攒点给我用,我说知道了。

  虽然这样,我已经释怀生活只有这一世,用开心过会比用怨恨和伤心过要好。经历的好多事情,不敢想,不去想,我只知道我现在很好。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