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梦想的模样

发布于:2015-08-19 10:3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万俟琼

  如果说这些年,有哪一位朋友让我真心佩服的话,那应该是汤哥。汤哥略长我几岁,我叫他汤哥,而他叫我师傅。

  在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因为真心地喜欢植物,我没有找专业对口的工作,而是去了一家花卉绿植店打工。汤哥比我晚“入行”,事实上,我教了他一些植物的组合栽培与盆器的搭配。可是真的只教了一点点,然后我就因为家人的反对而放弃了这份很喜欢的工作。大概是因为我们的父母祖辈付出了许多的努力,才离开了在泥土里讨生活的日子,他们又如何能同意他们辛辛苦苦培养的后代,再过上每天与泥土打交道的日子。但是我对泥土却有着特殊的感情,这貌似卑贱的泥土,在城市里其实显得十分珍贵,因为泥土孕育出了许多美好的生命。可是我却辜负了自己的梦想,没能让它在泥土中生出花来。可是汤哥做到了,这么多年,他一直在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我看着他去学花艺,然后通过他在网上上传的作品,看着他一天比一天出色,看着他分享自己的创意,看着他开始学摄影,拍他喜爱的一切事物,当然少不了他最爱的花卉植物。他的摄影技术越来越好,他拍鲜花,拍绿植,拍自然届的景物与身边的朋友。然后,我又看着他去景德镇学陶艺,看他晒他亲手做的盆器,以及他种在自己做的盆器里的,喜欢的多肉植物。除了陶瓷,还有很多东西在他手下变成了漂亮的花盆,石头,木头,砖头,随便在路边捡的一件不起眼的物什,都能在他的手中变成一件精美的艺术品,然后栽种上可爱的植物。

  我就这样看着,看着他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与喜好,与梦想相关,他仿佛向我展示了生命的另一种活法。我很高兴有这样一位朋友,是他让我看到了梦想活生生的画面。当我在网上看到他最喜欢的多肉植物的照片时,我第一想法就是要分享给他,因为他让我明白,刻在骨子里的喜爱是怎样的感觉。而和他相比,我又是多么的肤浅。其实我早已当不起他一声:“师傅”。可是这么多年,他却没改了这个称呼,我知道,他是不忘初心的人,所以这个“师傅”,我仍会当下去,我要以此来提醒自己,我有多么的惭愧,也告诉自己,若今生,有自己真心喜爱的事物,绝不再轻言放弃。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