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此生最难得

发布于:2016-06-16 11:3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兰兮

  朋友的妈妈突然发病过世。一直坚强刚烈的汉子在电话那头哭得天旋地转,悲痛难当。他跟我讲述他妈妈的境况,肌肉已经全部萎缩,吃不下任何东西,几乎就是活活饿死的。我不知道他讲这些的时候是怎么样的一种痛心……

  他不断地说着他的悔恨,恨自己在母亲的有生之年,没有好好陪陪她,因为失恋,失业,他把自己关在自己的小屋里,每天都盯着天花板发呆,而错过了与妈妈的相处。而他妈妈也带着遗憾离开了这个有爱的世界,所有的自责与悔恨都在心里成为一个漩涡,无法摆脱!

  送他妈去火葬场的那天,他看到那么多的人,在转瞬之间,化为一点云烟。面对自己最亲的妈妈在自己面前成为一堆无情的骨灰,我不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残酷的伤痛。而我在电话这头,只能选择无言地沉默,却又泪流不止。再多的语言也只是苍白。

  可是无论怎样的呼喊与哭泣,至爱的人在那个喑哑的世界里都将永无感知,那是一种怎样的无望和撕心裂肺?那种猝不及防的生死离别,又该以什么样的勇气面对以后清凉的日子,没有妈妈的日子,心灵会不会感到孤苦无依?

  也许,在我们的意识里,只会想到子女是父母的依靠,却不曾想,父母也是子女最温暖的怀抱!小时候,父母照顾着我们的衣食住行,永远活在父母最温柔的呵护里,长大后,父母就是我们心灵深处最温暖的慰藉和牵挂!在岁月的长河里,我们又怎能知道自己和亲人的缘分到底有多久?又怎能知道我们会一起走到哪一个路口?当离别站在岁月的两岸,我们又该以怎样的心情去面对那心酸悲痛?

  想到自己,就觉得愧疚难当!

  那一次回家,和妈妈赌气,负气之下冲出家门,虽然冲出来就已经有点后悔,风吹过我的狂乱心绪,妈妈会不会悄悄落泪,可是已经出来了,就不会再回头。又一个假期没有回家,也没有打电话,恰好手机在这时候很配合地耍了小脾气,一直打不通。干脆弃之不用。数日之后,手机归好,却接到父亲的电话,言语里满是担忧,然后提到我妈,一直寝食难安,晚上还悄悄抹泪,又担心我的安危…..状态一直不好。听到这里,再也无法平静“爸,让我妈接下电话吧”听到那熟悉的声音,我的声音开始哽咽,无语泪先流:“妈,对不起,是我不好…..”

  子女和父母,是彼此永远的牵挂,也是彼此最难得的温情港湾,且行,且珍惜!子欲养而亲不待才是世上最残酷,所有的悔恨也换不回那曾经的相亲相爱!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