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如果你的爱人比你优秀……

发布于:2016-05-04 08: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人间千百回
  如果你的爱人,比你优秀许多?你会怎样?自卑?妒忌?不平衡?
 
  曾看过这么一篇文章,一个男的娶了个老婆,外貌很是漂亮有气质又贤慧能干,他自己却相貌一般能力也不怎样,与爱人走在一起,总让他有种自惭形秽的感觉。他很爱他爱人,怕她变心或被人抢走,不让她穿好看一点的衣服,不允许她化妆打扮,巴不得她变成一个庸俗的妇人,就不会惹人耳目,而能永远安全地守在身旁。如果她穿的衣服稍微暴露一点,立刻就惹来一顿拳打脚踢,让她爱人下次再不敢穿,就这样小心翼翼地埋藏着,自己的美丽和风采。终于,当这种爱积压到一定程度,悲剧发生了,冲动过度把他爱人误杀,自己也因此绳之以法,悔恨万分。
 
  看到这,你有什么感受?这是爱吗?还是占有?简直就是变态!不要以为这只是个故事,如果你细心留意就会发觉,类似的事情在现实生活中,并非不存在,只不过程度轻重的问题而已。在我身边,有一位朋友也是如此,她条件很好,追求她的男孩子很多,婚后他老公很是着紧她,总怕她会跟人走了。也是不让她穿得过于时髦好看,露一点也不行,甚至也不允许她到外面工作,只能呆在家里,怕被人撬墙脚。朋友倒是听话,大概这也是爱吧,甘愿被管被约束。奇怪的是,他自己却又是可以在外面潇洒,却不允许爱人的风姿显露于外,岂非可笑!
 
  这都反映了什么?终归究底就是对自己没信心,一个真正对自己充满信心的人,才不会对自己爱侣的优越产生一种恐惧感,说来就是自己理亏。
 
  如果你的伴侣比你优秀,你怎么样?大多数人可能都是,怕自己会配不上对方,怕对方有朝一日会离开自己,就如一样极其钟爱的东西怕被人抢走,情愿把它锁在柜子里,也不愿拿出来与人分享。两人走在大街上,也有种不安全的感觉,生怕异性对爱人投来种种钦慕追逐的眼光,让你不舒服。还怕爱人对街上哪位帅哥靓女一时心起,抵制不住,就连不经意间一回头一凝眼,也让你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如果对方收拾穿着好看一点,你更担忧,巴不得他(她)穿着拖鞋,披头散发衣衫褴褛和你出去,你就尽可放心了。不知有没人会有这种心理想法,可能没这么严重,但我想,越是在乎的人也是理之常情。
 
  曾经我也谈过恋爱,也有过男友。记得那时,每次一说到出去,我偏不让他那么随便,非得给他好好装扮一番,把衣袖整理好,头发梳理好,皮鞋穿好领带系好,如此在镜子前欣赏几番,感觉不错,不致有损市容才算是完成,否则可不允许上路。临行前,还不忘往他身上洒点香水,笑着说,走在街上,回头率保高达99%,又可泡几个靓女了。我可不怕他被人抢走,他有本事就尽可到外面找去,或者说,哪个异性有本事够魅力就把他抢去,我自愿退出。人,都是要面子的动物,伴侣的优秀,只会更加提升自己的优秀度,让你看来也更加有魅力一点。别人会想,瞧那人,找个男(女)朋友那么酷那么靓,真不简单。言下之意,暗含羡慕与向往之情,作为他(她)的伴侣的你,是不是也体面许多?下次出去,还是带上他(她)吧,并好好打点一下,会让你增添几分光彩。
 
  如果你的伴侣比你优秀,你应该觉得自豪和欣慰才是,完全不必为自身的某些不足而耿耿于怀,自惭不如。如果你真的害怕担忧,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让你跟上他(她)的步伐,与他(她)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谁也落后不于谁,这才是长久之计。靠那种压抑爱人优点以掩盖自己瑕疵的方法,其实是很愚蠢起不到作用的,就如你把一匹千里马绑在树上不让它跑,终有一天它会挣脱束缚,而且跑得更快,让你根本就跟不上它的速度,转眼却已无踪可寻。
 
  如果你的爱人比你优秀,请珍惜和善待他(她)的优秀,也让他(她)有可以发挥的空间。好的东西,不是拿出来与人分享,才更显其价值和意义?用他(她)的光泽来装点你的人生,也用你的光彩装点他(她)的人生,生活会更加多姿多彩。不用害怕失去,有一天你会明白,还是他(她)爱你最多,你依然是他(她)天空最绚丽的色彩!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