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有一层“朦纱”最好不要揭开

发布于:2016-05-03 08:5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人间千百回

  说到男女之事,有时真的是难以用言语阐述。彼此从最初的深深吸引,到慢慢的失去新鲜感,再到最后的渐渐没感觉,一段感情就这样走向了灭亡,划上了句号。可曾想过,在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环节,起着很大的决定性作用。即超越从心理到生理上的拥有,你才算是真正拥有了一个人一段感情。而当你在已经拥有了“拥有”的开始,也就意味着走上了“失去”的前奏,结果基本已经可以预知。说白一点,男女只要一到床上之后,那种以往彼此之间的神秘感就会顿失,可以说是大大挫伤对方在自己心目中的位置和份量,很有可能瞬间就从最初的熟悉走到陌生,再由亲近到疏远,由相爱到相离。终于,你们又踏上了红尘中所有男女恋爱故事的步伐,逃脱不了这最终的宿命。

  不妨作一个试验,如果相爱的双方永远都不超越那最后一步,会成为一对永恒恋人的可能性应会比较大。因为彼此在对方眼里,还带有一种浓重的神秘性色彩,出于人类本能的一种好奇心在作怪,很容易导致人们,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的角逐,永远都会有一种渴望和向往之情,也就不那么容易,对对方产生反感和厌倦之情,感情自然也不会那么快被冲淡和磨灭,瞬间就转瞬即逝了。男女之间,只要不揭开这最后一层“朦纱”,基本上就都能相安无事继续相处下去。这几乎可以说是维持一段感情最大的决定性因素所在。然而,这基本上又是没什么可能,有谁会愿意为了维持一份心灵的温度,甘愿生活于一个理想与现实空间的交替和争执之中,这也并非一件容易对面的事情。而且,出于人一种本能上的冲动与欲望,几乎可以百分百否定此种事实的存在。如果硬要说可以,也许也只有女方可做到,男人,永远不敢打赌。说直接一点,男人就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男人看了不要来气,是从网络转载而来);女人却更多的是用心想问题,故两者之间,永远都难以达到一种完全融合与平衡的状态。

  又说到那句话,“男人追女人隔座山,女人追男人隔扇纸”,表述得也无非这方面意思。实是把男人那种花心好色,极其贪婪之本性描绘得淋漓尽致,入木三分。可见这层“朦纱”,要想不揭穿想必是绝对不可能。女人,你实在难以对男人让步,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所以,感情的破灭,基本上可以说在预料之内。

  说到为何男女之间,一旦坦诚到赤裸裸地相对,彼此再没什么秘密可言,感情就难以生存,这其中的奥妙,则更难以说清了。也许,这也属于人一种本能本性上的东西,是与生俱来无从思考分析和定夺。那么,这层“朦纱”到底该不该揭穿,又可不可以不去揭穿?真的不敢说,也许由待各人品味作选择吧。有人愿尝,有人愿试,心甘情愿倒也没什么。只是,想想后果再慎重行事吧。有可能一时享受就葬送了一份感情。这代价,付不付得起?然而,要说不走到这么一步,也就谈不上什么真正的感情了,毕竟爱有时的确是与生理欲望分不开,纯属正常。在那个良辰美景浪漫之夜,想必没几人还会理智到,考虑那么多所谓责任或后果的问题。春宵一刻值千金,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忧。一夜温存,换来的要么是对情感起促进作用,要么就是退化,就这么简单。而前者,多是初期阶段,后者则在中后期阶段,一个逐步过渡的过程。

  人,总是习惯于由心理转到生理上的追逐,而当两者都已得到似乎就算是完成了任务,于是不再珍惜与挖掘一些更深层次的东西,来维持彼此间的情感系数,感情因此渐渐被搁浅,最终走向灭亡。就如我们借回来的书,因急于还给别人,总会第一时间匆匆阅读,而购买回来的书籍,却总是摆在那里落满灰尘,也未必会翻动过一页,差不多的道理。因为拥有,心安理得;因为失去,患得患失。拥有,就决定了最终的失去;失去,也许才意味着真正的拥有。

  感觉在决定写此话题时,没想能写这么多,似乎有点过度了。可能是一时灵感所起吧,也不知有无道理。言归正传,这层“朦纱”,到底该不该揭呢?!大家说吧……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