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亲爱的,那不是爱情

发布于:2016-04-21 05:5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万俟琼
  春末夏初的阳光,总是明媚而清新,不如盛夏那般炙热,却给了冬天所没有的温暖。风也很轻,窗台上的猫先生风铃很安静,一如我现在的内心。
 
  这样的季节,莺飞草长,繁花似锦,多像你我有过的青春。阳光的温度刚刚好,如你每天带到教室,看我喝下去的那杯牛奶。栀子花开,像我洁白的裙摆,你问我有天会不会成为你的新娘,我看着天边那朵云,觉得那一天真的很遥远,比那变幻的云更远。
 
  你说要把我变小,放在口袋里,那我就永远不会离开。你说我像风筝,总飘在天际,你握不住那根线,可被你拽在手里的我并不开心。我还记得你在雪中等我白了头的情景,我也记得你写字的时候,我在旁边安静看你时,想就这样一直下去的心情。可我不知道世界那么大都能相遇的我们,会有天在这小小的世界里,弄丢了彼此。千纸鹤折好的心愿,在角落里落上了灰,薰衣草瓶里许愿沙渐渐褪去了色彩,就像我们握不住的光景。你给我写的信,有表白的那首情诗,也有赌气冷战时的伤心,它们在抽屉里泛黄,还有我们那青涩的合影。我甚至都已忘记,我们有过的曾经。
 
  可能我们都太年轻,就像我爱追逐翻飞的彩蝶,你却喜欢天际的流星。渐行渐远的我们,甚至来不及发觉,彼此消失在人海中的背影。
 
  这样日子一天天地过,下班路上,看这个曾陌生城市,那车窗外闪过的霓虹。有一刻,突然会想起,曾有那么一个人,他给过的真挚的关心和曾经要一起的约定。你会在哪呢?你是否会像我一样,会在这一刻想起我们被遗忘的光阴。你会怎样回忆我呢,是像我一样会微笑,但心底深处忍不住轻轻叹息,还是会无视地走过,我们那曾熟悉的街景。
 
  脆弱的时候,我还是会想,你在就好了,可是,内心里总是有个声音,它在提醒我:亲爱的,那不是爱情。是啊,再美都是曾经,我如何抓得住已经划过天际的流星。希望你在我看不到的天际,遇到了你的幸运。而我也能在这里,快乐得很安心。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