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后来的爱情,下落不明

发布于:2016-04-07 15:2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兰兮

  其实,我不是故意要闯进你的世界,只是闯进了,陷进了,便没有那么容易出来了!只是我来得太晚了,是我太晚遇见你了!

  (one.一见钟情的传说)

  你相信一见钟情么?

  我相信,并且深信不疑。

  大一入学的时候,便是整个校园最热闹的时候,熙熙攘攘的人,在那炫目的阳光下,那些笑容那么明艳,只是我对这陌生环境的排斥和无所适从,我的眼中一片茫然。我一下车便有穿橙色衣服的学姐过来帮我提行李,然后带我去报到,她把我带到报到的地方,然后接了一个电话匆匆离去,剩下我一个人在人群中茫然地搜索。我搞不清应该去哪里报到。我看到你面前的人最少,又恰好是我要报的那个专业。于是我向你走去,走到人群后面,看到你低头在为前面的人登记些什么。轮到我时,你抬头,我便惊呆了,那眉宇间的清澈,眼神中的空灵,都是我心心念念所要追求的那种气质,我递过我的资料,你扫了一眼说:“同学,不好意思,你在1班,应该去那边报到。”也许,我的心,就在那一刻沦陷了,我呆呆地站在那里,你的提醒也没有注意到。你看我走神的样子,你又叫道:“同学,同学,你应该去对面报到。”我赶忙收回我的目光,我尴尬地笑笑,然后转身离开。

  我就这样深深地跌进你的深情里。初识便是如此尴尬!

  可是,就看了你那么一眼,甚至连你的名字都不曾知晓,这个学校这么大,对我来说那么陌生,我要去哪里才能找到你?此后的很多天,你都会看到一个女孩在人群中傻傻地寻找,只为那一张让她无法忘却的容颜……

  (Two.社团招新)

  军训结束之后,各种各样的社团便开始招新了,校园里一片热闹的景象,就像是赶集一样的,每个人都在自己想要加入的社团前流连,询问,报名,叽叽喳喳的议论!

  我本不热心那些事情,可是那吉他声却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走到那声音的源处,原来那是“骄阳”吉他社。呵呵。“骄阳”一个很有活力又很有气势的名字,然后我看到了一脸陶醉的弹着吉他的你,那种气质,让人不可抗拒地被吸引!每次见到你都那么完美,怎么能不让我心动?

  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因为我想,那样就会有更多的机会见到你了吧?呵呵,想到这里,我就开心了!后来的我才知道,

  你叫李沐阳,是吉他社的社长,会打鼓,会弹琴,会唱歌,简直就是一奇才!

  (Three.一步一步)

  后来的交流会上,我第一个走上讲台介绍自己,我看着讲台下微笑的眉眼,本就紧张的我却突然感到舒心。我知道,我表现得很好,我是从你嘴角的弧度看出来的。我只是希望,你能记住我的名字,我只是希望,我能为爱勇敢一次!我一直在努力,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不让我们的距离那么遥远。

  所以,当学校下发通知说要举办一场关于感恩的文艺晚会,需要吉他社出节目时,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可是,可是,我本就是因为你才报的吉他社,可我对吉他根本就是一窍不通啊!音律对我来说,不知道是多大的挑战。

  可是因为你在,我就不怕,我放下我的矜持,厚着脸皮去找你教我学吉他!幸好,你记得我,幸好,你愿意教我。

  之后的一个月,我把所有的时间都挤出来跟你学吉他,虽然每次都会出错,但是你总会不厌其烦地教我,你的脾气好到让我惊讶,我一天天地在进步,你脸上的笑意也愈加深厚。某天,你揉揉我的头对我说:“小丫头,蛮有天赋的啊!我看好你哦!加油!”你不知道,我为你的夸赞高兴了多久啊!小小的心就因为你的一句话而雀跃不已。全然不顾手指被吉他的弦伤成什么样子,也不去管被她们嘲笑成什么样子。我只是认定,喜欢你,便已足够。

  (Four.晚会上的精彩)

  经过很多次的练习,经过很多次的彩排,终于到了后来的晚会上,我居然有机会和你同台演出,这是一件多么激动人心的事情!

  吉他社的节目是第一个,所以又平添了一份紧张,更因为有你在,就显得更加兴奋,更加激动。

  灯光打下来,音乐响起来,我的心却开始静下来,看着你认真的样子,我觉得那么美好,那么帅!我知道,这将会我最美的回忆!

  我一边弹着吉他,一边和你一起唱着你最爱的歌。我发挥得很好,因为我不想让你失望,我也不想辜负你耐心地教我那么久,我们的表演很成功,我可以不去管台下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我只要看到你眸中的赞许,一个眼神,对我来说,就已经足够!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相信终有一天,你可以看到我的好!我可以走进你的世界!

  那天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喝酒庆功,我本不会喝酒,可是那天大家高兴,说要我别扫大家兴,还说我们的配合很默契,绝对应该喝的。我没有办法辩解,更加没有办法阻止。可是你站出来说,你替我喝。我不知道你当时是什么想法,我只知道,我觉得你就是我的救星,也更加感动,那天你帮我挡了好多酒,看着你为我喝下的那一杯杯酒,我感觉到了被呵护,我以为我对你的爱得到了回应,所以,那天我很高兴,一时兴奋,也不知不觉喝了很多,居然喝醉了!我不知道我酒品有多差,居然敢在你面前喝醉。

  后来我才知道,那天是你送我到寝室楼下,给我室友打电话叫她们下来接的我,她们说我酒品太差,不仅吐了你一身,还说了好多胡话!我当时听得极度脸红,我不知道你该怎么想我了!可是我又暗自窃喜,这样也许你就明白了我的心意,也许你会对我有所改变,也许你就能接受我了呢!想到这里,我就笑了!我突然觉得这世间的一切是那么美好,都感觉自己有些飘飘然了!

  (five,执着追爱)

  后来的后来,我变得更加勇敢,每天我都会早起半小时,去给你买好早餐,在你寝室楼下等你,你总会要我不要再来了,我才不管那么多呢,你越说,我就越做,最起码这样你不会讨厌我,因为像你那么温柔,是一定不会对我发脾气的!

  偶尔,我也会趁宿管阿姨的时候,偷偷溜进你宿舍,收拾一些你没洗的衣服,不过,我老是运气不好,你的衣服总是干干净净地飘扬在晾衣绳上,你宿舍的桌子上也从来都是整整齐齐的,和你寝室的景象简直格格不入,看到你这样,我简直有些挫败感了!不过,我才没那么轻易放弃,硬是要把你才穿过一次的外套拿去洗掉,你自是不肯,不过,你又怎么拗得过我呢?嘿嘿!每当你无奈的时候,你总会拍下我的头说:“你这丫头,真拿你没办法!”听到你说,我就开心得不得了,因为我总觉得丫头这个词,温暖到骨头里!

  只是你对于我,没有一丝喜欢在里面,你从来都在逃避我喜欢你这个事实,有时候和你聊天,谈及于此,你总会找借口避开,也许你是怕直接的拒绝对你我而言是一种伤害吧!每次缠着和你一起去玩,你的那些朋友们总是会对我的身份有些疑问,你总是会笑着说:“这是我妹妹,挺淘气的!”那模样,就好像我真的是你妹妹一样!可是,我又怎么只想当你妹妹呢!我喜欢你啊!你怎么就不明白,怎么就不能接受我呢?也许,爱情就是这样折磨人吧!更何况是我在追寻你的爱情!

  (six.曲终人散,小丑退场)

  也许我对你的爱让自己昏了头,所以她们告诉我你有准女朋友的时候,我并不相信,因为我从来没见过。更加没听你说过,我还是以我自己的方式,爱着你,对你好,我相信,总会有一天,你可以看到我,接受我!我爱你,这就是爱情,就算无法和你在一起,那也是我一个人的爱情,能够在你身边看着你,那也是一种幸福!

  可是,直到那一天,我才彻底死心,退出这一场始终只有我一个人表演的独角戏!可是,那一天,该用一个什么样的词来形容我呢?羡慕?嫉妒?狼狈?到现在,我依然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

  那天,是你的生日,我决定正式向你告白,我准备好了送你的礼物,在你生日之前就一直精心准备着的一千只纸鹤,还有一千颗星星,听说,它们可以帮助我们实现愿望!那一天,参加完你的生日聚会之后,我马上跑回寝室,拿着我送你的礼物,飞奔下楼,去找你,我没有打电话给你,因为我想给你一个惊喜,我知道你在哪里,因为在你身边混了这么久,不可能没混出一个兄弟的!嘿嘿,我一边走,一边想象你会是怎样的表情,想到你诧异的表情我就乐了!傻呵呵地笑着。一路飞奔上六楼,直奔琴房,可是我并没有马上冲进去,因为我听见了琴声,很美的琴音从琴房里流淌出来,我悄悄地站在门边,轻轻打开一条缝,透过门缝向里张望,本来是想吓吓你,可是,却没想到,是吓到了自己!你说,问我看到的是对你来说多美丽,对我来说却有多残酷的画面呢?

  钢琴前坐着你和她,你穿的白衬衣,白衣胜雪,她亦是一袭白色的长裙,有着深深的酒窝,眉宇间透出一种说不出的气质,

  胸前红色的蝴蝶结似乎会因为喜悦而飞起来!那么般配的模样,我简直要看呆了,你们的手指灵巧地在琴键上飞舞着,优美的乐音便汩汩地流淌着,你们的嘴角都有一个优美的弧度,

  尽兴之处,四目相对,竟有无线柔情,那样的眼神,是你在看我时断然不会有的!那样的画面,那么和谐,那么美好!

  我竟然也陶醉了,一时之间,竟忘了怎么言语。当我慢慢回过神来,我听到了,你们弹奏的这首曲子叫做《梦中的婚礼》,也许,你们嘴角的笑是在想象着你们婚礼时的样子吧!想到这里,我的心重重地沉了一下,脑袋里一片混乱!想转身离开的时候,脚步竟有些虚浮,像是有什么东西抽空了一般,心里空落落的!

  我回了寝室,跑上七楼的楼顶,月光明亮得有些刺眼,我把那些纸鹤,星星摆成你的名字,然后对着你说再见,李沐阳,我曾爱过的人啊!再见!那些纸鹤星星都被我从楼顶扔下,在空中划出美丽的弧线,那些五颜六色的花儿,在月光下,好美!李沐阳,你相信么?也许你回学校看看,你还能在某个角落看到刻了你名字的纸鹤!

  后来,我逃离了寝室,去了网吧,傻傻地盯着一部烂透的电影哭得稀里哗啦,所有人都以为我是被感动了,可是你知道是因为什么吗?原来痛苦的不是失去爱,是连爱的权利也没有了!你知道吗?我连爱你的权利都失去了!

  (seven,后来的爱情,下落不明)

  后来的后来,还有后来么?跌进你的深情里,让我万劫不复,整个过程,我都像个小丑一样,上演了一出滑稽的悲剧,在戏里,只有我爱你!

  不过正如歌里唱的,也感谢有你,曾在我的生命里,灿如烟火,让我学会了爱,学会了成长!我所感谢的是自己曾经深深爱过你!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