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与桔

发布于:2016-04-06 08: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花楼louyuhui

亲爱的桔:

  北方的天气渐暖,你还好吗?

  好久不见,前几天看了你的近照,一如印象中的模样,只是越来越精细的妆容打扮逐渐退去了你脸上的稚气,已显得几分可见的成熟。你问我你选的那条露肩的牛仔裙好不好看,我只想说,凉意还未褪尽,别冷着了自己。

  孤飞的雁难觅回程的伴,轻泛的舟偶遇渡河的人。你看,我是不是很诗情画意?我知道,你又要说我矫情了。可其实我是想说,我想你了。

  不是只有情爱才会思念,这是一段无关风花雪月的相思。如果友情也分“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那么我对你显然就是“日久生情”。谁也不优秀,谁也不完美,那是被分割好的时间里注定的相遇,那是最孤单的时光里最可爱的心事,那是最青春的岁月里最不舍的陪伴,于你我而言,那是一段被我们珍重的温暖。

  好多人都以为你学习的得心应手是幸运之神眷顾赠送的天赋。可我知道你每一次令人羡慕的成绩背后都是每一晚的熬夜苦读。好多人都以为你显现的坚强坚不可摧,永远不会落泪。可我见过你无数次眼圈泛红,闪现晶莹的亮光。好多人都以为你任意妄为没心没肺。可我看得见你那颗不被拘束的灵魂之下多愁善感的心。我喜欢你哀愁落寞似躲在黑暗角落里的小丑,也喜欢你美丽端庄如站在雪山之巅的女神。

  亲爱的桔,我想你。相处的时间越久,我们越来越像对方。我的字开始像你一样端庄又带着一丝不羁,我的性格开始如你一般勇敢有些独立,每一句不说出口的默契,每一份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心意,让我越来越喜欢你,你的存在,如同情人一般,却又远胜情人。

  亲爱的桔,听说你和朋友打赌跳窗户时崴着了脚,你怎么那么不小心?漫步在我们曾常走过的同济大道上,阳光穿过路两旁的梧桐叶隙,静静地发生着浪漫的丁达尔效应。仿佛还能在树下看到我曾经追你的身影。还记得原因吗?你以为你不再是我最重要的人。可亲爱的,最重要的人怎会轻易就改变?

  记得那时,我站在树下喊前面不远处的你,你却头也不回向前跑去,我至今依旧记得那个背影,就好像断了线的风筝永远也抓不到手心,我害怕你出了我的视线我就再也见不到你。我坐在你身后的椅子上拽着你的衣角,无措的如同不小心打碎水晶球的小孩儿,我看见你的肩头也在轻微的抖动,但教室里嘈杂的声音却让我听不见我们彼此低声抽泣的声音。

  为我委屈替我打抱不平的你,过生日时偷偷去办公室翻我男神答题卷送给我的你,在我颓废不进考试一再落入低谷后将我拉出教室训斥的你,这样的你,最简单的陪伴,我怎么可以放弃。

  亲爱的桔,你不知道,你的重要。越是在意,越小心翼翼,我们虽走了一些弯路,可还好,我们还在一起,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成长方式,而我的成长方式就是遇见了你。

  一别两宽,山南海北,我们踏上前往不同城市的路途,你说照顾好自己,别忘了带东西,你说别委屈自己,要充实自己让自己过得更好,你说有事给你打电话,不关机不换号。你知道我的梦,你知道我们感受都相同,你知道,我们都舍不得。如今相隔千里万里,我们虽然不必飞鸽传书,望月遥寄相思,可是距离的存在让我不知道你偶尔会不会难过,然后又一句“没事”轻轻带过,也不知道你会不会被理解,然后对着镜子一个微笑自我安慰。

  如果觉得自己是一个人的时候就好好想想未来,其实什么都是好的,最起码,你遇见过美好,也有值得期待的明天。你不是孤单的,你还有我,而我也不是孤单的,我还有你。一约既定,万山难阻,我们不离弃的约定一直都在。

  亲爱的桔,我已经开始想象,烂漫的花田里,你穿着那条露肩的牛仔裙,披散着及肩的长发朝我跑来,你说,我也想你!

  想你的我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