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女人一场

发布于:2015-12-27 13:0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董善芹

  那夜,特别冷。小曦再见到他时,距离上一次两人见面,只有一个小时。那时,俩人正缠绵,都自持不住,欲行云雨之时,一个电话,收了他们的这段情。

  电话是他老婆打来的,没有具体内容,只是几句问候。廖廖几语,瞬间让浓情蜜意的场景尴尬,醋意陡发。小曦抽回正在他身上游走的手,他的血管正在喷张,还没完全从状态中收回来。这个电话,想必是乱了场景,形不成爱意了。

  他一把按住小曦将要从他身上离开的手。把身体又凑了凑,欲将头埋进小曦的怀里,想要留住温柔。空气凝固了约一分钟,小曦猛然起身,说了一句:我走了,不陪你了!

  小曦的毅然离开,他没有挽留,也不能挽留。因为凭着多年夫妻的直觉:老婆要来了!他必须让眼前的这位赶紧走,抓紧整理一下,迎接老婆的到来。时间越充分越好,别是收拾不周,留下什么珠丝马迹,被老婆看到了,那将陷入一场更复杂的战争。

  细细想来,婚外情的男人并不轻松。既怕后院起火,又怕前庭爆炸,偏偏又抵挡不住欲望的诱惑。

  出门的那一刻,小曦多希望他能追上来,那怕只是一个目送的眼神,只是一句关心的话。没有,什么都没有,这就是婚外情对女人的惩罚。无论想象多么美好,受多少委屈,在现实面前,都得低头妥协。为了爱,女人受多少委屈都愿意,却只换来一个遥遥无期。

  半道上,小曦就已经后悔了,后悔千百次,明明知道不可以,却总在深夜里不能自己。孤独袭上心头的那一刻,像无数条虫子在啃咬自己,啃断了她的底线,让自己一次次的崩溃,投降在他的温柔里。说爱人是一剂毒药,在此刻如此清晰,明明知道犯错,却一遍遍原谅自己。

  当一个人因为专注,心被架空,别人看到的只是一具皮囊,如同行尸走肉。小曦游离着身体,怎么回的家,怎么过的红绿灯,全凭惯性和运气。一路上,满脑的后悔与挣扎,重复无数次的场景,每次都提醒自己,不要再联系了,自己爱不起,也输不起。

  他们都有自己的家,都有牵挂的他(她)。可是为了爱,不能自拔,明知是错,却一错再错。回到家,稍稍安定,带着醋意的那根神经一动。小曦又受不了啦,终于忍不住,拨打了他的电话,让他过来。虽然刚刚的欲望已被按下,感受还在,她摆脱不了,那侵入骨髓的缠绵与牵挂。

  不一会儿,他就出现了。情人,多么卑微又温馨的字眼。此时相见,应该第一时间,冲上去,紧紧地抱着他,在他耳边,在他怀里呢哝着爱意。是否这样,就可以融化一颗男人的心?是否这样,就能让读者,原谅这份感情?

  没有相拥,一个浅浅的对视,敌意就僵在空气里。一个要走,一个要留,多么熟悉的场景。或许你是那个要走的人,也或许你是那个想留的人。此情此景的纠结,接下来,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也许是喜剧,也许是悲剧。

  他勉强镇定,静静地在她身边坐下来,幽幽地说:我得马上回去,她来了。这就是注定悲剧与喜剧的第一句台词。如果是一个紧紧的拥抱,说一句:乖,听话,我爱你!后果也许是另一个结局。可是,那就是一句虚伪的假话,为什么女人此时,就是喜欢听?

  是用情太深,早已失去了自己,沉浸在爱河里的女人是弱智的,是不清醒的,无论醒来后将是怎样的一场伤痛,伤得如何体无完肤,痛到歇斯底里,都希望爱与被爱的时候,没有第三个人,眼里只有彼此。爱温暖人心,感动人心,也伤透了人心。

  数落,挽留,愤怒,哭泣……任多少掏心掏肺的诉说,都变成了一场表演。此时的男人,最清醒,他不像云雨之前那样温柔缠绵。他像一本百家姓的书,硬挺挺地摆在面前,任百般折腾,依然改变不了赵钱孙李,排在第一。

  如果你是女人,此时一定要擦亮眼睛,爱与不爱,可以看得明明白白,别欺骗自己善良软弱的心。他此时没选你,选择别人,请你一定要选择自己,爱没有了,自己还在,别等不到天明,就燃烧了自己。

  此时哭闹是没有用的,只会让自己疲惫,让他闹心,坚定早点离开你。因为那边有家,有娃,还有她。别高估自己在他心里的位置,别把自己弄得那样尴尬。要忍住泪,忍住爱恨,只用轻轻地说一声:你走吧!也许,这样你不能解脱,但是,解脱了他。你的苦,是你的选择,他的快乐,是他的选择。你,也可以选择快乐!

  最难熬的相对,在一片狼藉中结束。他走了,你累了,累得不知所措,望着满地的碎片,你已经无能为力。其实,你应该明白,情人,都是以喜剧开始,悲剧结束。无论如何疲惫,再勉强一次自己,想通然后放下,等明天醒来时,不要再哭了。

  泪,不要流给不心疼你的人,舍得让你难过的人,不值得你付出。别让他一次次地掌控你于股掌之中。你如果真爱,他幸福了,也就是你的快乐。既然他的幸福,换不来你的快乐,这不是爱,是欲,是不甘心。

  第二天醒来,也许茶饭不思,那不是因为别人,是为了自己,要让自己脱胎换骨,再重生一次。孤独的人生,须要昂首坚强,有些路,必须要一个人走,没有人能陪你到尽头。

  进不去的空间,就别硬挤了,难为了别人,遭践了自己。做自己,做一个耐得住寂寞的女人,成全一道风景。奏响人生本就孤独的旋律,不去别人的生命里当插曲。这,才是无悔的人生。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