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给你的前任女友

发布于:2015-12-08 14:3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西风不识相

  泡沫爱情剧看多了,总觉得每一个现任女友都有一个甚至多个潜在的情敌,就是前任女友。电视剧里总是这样演的,一开始如胶似漆你侬我侬的男主女主,假如前任女友余情未了,只要略施小计,男主就无处遁形,女主往往落荒而逃。虽然结局通常是以男主始终放不下女主终于浪子回头收场的,但是都说情人眼里揉不下沙子,难道就能容下这么大的污点吗?

  现实往往也是这样,拥有的时候百般挑剔,直到失去之后才追悔莫及,所以人生总是在不满和后悔中摇摆。经历过一些事情,也看淡了一些事情,很多曾经以为痛彻心扉的往事现在也能云淡风轻地一笑置之,那些冲动任性的狂热已经离我远去,所以现在才能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好好梳理那些曾经让我心如刀割的过往了。

  二0一三年五月,我和毅在网络上认识,毅在我们没有见面的时候是各种无赖各种嬉皮,偏偏我是属于那种遇强则强不甘示弱的人,所以两人碰到一起就是天雷勾动地火一发不可收拾。最后毅妥协了:“我们见面吧。”我问理由,他说:“你是唯一一个跟我聊这么久还不把我拉入黑名单的女孩子。”我报了一个地址给他,他的反应是:“卧槽,我们离得这么近,这样都不见面会遭天谴的。”

  毅开着吉普车尘土飞扬地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他的眼神飘忽闪烁,帮我开车门的时候眼睛也不敢看我,嘴角带着似笑非笑的羞涩。毅强装镇定地一边开着车一边抱怨着这座城市的交通,其实看得出来他很紧张,我在心里偷笑。

  毅问我有没有谈过男朋友,我说谈过一个。他问我谈了多久,我说刚好三年零六个月。他问我分手的时候难过吗,我说不难过。毅说他谈过一个女朋友,谈了两年,分手的时候痛苦了很久。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毅的软弱,毅没有我想象中的坚强,在他吊儿郎当的外表下面隐藏着一颗敏感而脆弱的玻璃心。

  毅身高177厘米,有笔直匀称的双腿和修长纤细的手指,看他在篮球场上奔跑时英姿飒爽的背影或者调试吉他时忧郁迷离的眼神时,我总是暗自失笑:这样的男生,不正是我们中学时代疯狂迷恋的梦中情人吗?虽然已经没有了狂热,但是不能否认,我并不排斥他。

  我们开始交往。生活中我们依然进行着无害的斗智斗勇唇枪舌剑死不认输,但也有温情的部分,比如毅会在凌晨十二点钟开一个多小时的车带我去吃喜欢吃的萝卜糕,比如我们会在周末的时候一起买菜然后他做菜我洗碗……但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毅更多时候的行踪总是飘忽不定,有时候突然出现,有时候又会突然消失。

  二0一三年十一月十二日,几天没有消息的毅突然发信息给我说前女友回来找他。世界瞬间在我的眼前崩塌,没有伤心没有难过,一股强烈的愤怒充斥着我的胸腔,无处排泄,我只觉得自己就要爆炸了。我已经失去思考的能力,语言无法表达出我千万分之一的心情,我只做了一件事,就是马上把手机里关于毅的一切联系方式统统删除,我不想给他辩白的时间,不想给他赎罪的机会,我就是要他一辈子于心不安。

  多么可恶可耻的前任女友,我曾经在心里狠狠地咒骂她,多么可怜可恨的毅,我也曾经深深同情过他。他是有多么没志气,才会接纳摇尾乞怜的她!那几天时间我已经完全变成了行尸走肉,吃不下饭睡不好觉,没有笑容寡言少语,只觉得心中一股怨气积压得难受,也许这样下去我真的会因为抑郁难平而死掉,死掉之后我要变成厉鬼,让他们永世不得安宁。

  “这是今天第三次听到你叹气了,告诉哥哥,是不是为情所困了?”此时同事玩味的眼神变得特别地刺眼,我没有心情去搭理他。只有叹气,好像只有用力地叹气,才能把我心中的那股怨气排解出来。我答应给自己一个星期的时间调整,然后彻底把他忘掉,一切重新来过。但是事实上我只用了四天的时间,我就彻底地从愤怒中走出来,虽然这四天对我来说真的是度日如年,这是我这辈子最漫长的四天,我从来没有像这样痛苦过。就算是时隔已久的现在,我以为我可以笑着把它说出来,却不禁又卷入当时痛苦的泥潭中,被当时的消极情绪所深深感染。

  仔细想想,其实我对毅并没有多深的感情,从认识到分开,不过用了半年的时间,只是事情来得太过突然,我不能接受的并不是分手本身,而是别人对我的背叛,是不甘于输给另外一个女人。

  可恶的前任女友,她就是有这个得天独厚的优势,她可以善变可以哭可以闹,可以用过去的感情绑架男人,让男人没有招架之力。我也是别人的前任女友,曾经的他现在也有了新的感情,出于女人的虚荣,虽然我也会因为他现在的她长得没有我可爱而有小小的窃喜,但我也真心地祝福他们,因为理解这辈子身为女人已然不易,同为女人,又何苦为难女人。

  现在我也成为了毅的前任女友,我们后来又重新联系上了,他们已经结婚,而我也开始了新的感情。毅偶尔也会说起我们的过去,但是对于他,我不想说祝福,只希望他能珍惜好眼前的幸福。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