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的异地恋情

发布于:2015-12-02 17:0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西风不识相

  二0一四年过完年的时候,分别在即,小建突然张开双臂对我说:“抱一下吧。”我看着小建帅气的脸,迟疑了一秒钟,还是回应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离开小建温暖的怀抱,我看着在旁边有点无所适从的凯,也学着小建刚才的样子张开双臂对他说:“你也来一个吧。”凯腼腆地笑了一下,说:“不要了吧。”然后他们开着摩托车在我面前疾驰而去,留下在茫茫夜色中怅然若失的我。我想,再次见面也许要等到明年的春节吧。

  二0一四年的元宵节特别冷,我还记得那一天阴郁的天空和塔山上光秃秃的树枝,还有小建和凯没有擦润肤霜的干巴巴的脸。那一天正好是阳历的二月十四,小建和凯不约而同地回来了。在很多人眼中,我跟小建是一对,因为小建是我初中时的后桌,好像这前后桌的关系就给我们现在的感情垫下了坚实的基础。凯和乐乐在同一座城市工作,我们也自然而然地把他们凑成一对。所以当我们四个人决定去坐游艇的时候,我和小建率先坐进了同一艘游艇,凯和乐乐也水到渠成地坐到了一起。在整个游玩的过程,我跟小建依然打打闹闹,乐乐偶尔嬉笑一下,其余大部分时间是严肃的,凯的围巾围住了他的半张脸,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

  玩累了之后,我们决定去镇上吃自助餐式的牛扒。小建和乐乐走在前面,我跟凯走在后面,在上楼梯的时候,凯悄悄地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我感觉到他动作的僵硬,同时有一股电流瞬间从我的肩膀流向全身,那是很久没有过的感觉。我若无其事地用一个小碗接了满满的一碗冰淇淋,小建调皮地往我碗里舀了一大勺,凯也不服输地舀了一大勺,两人乐此不疲地你争我抢,小碗很快就见底了。

  镇上可供消遣的地方实在有限,所以唱歌是每次同学聚会的首选。我和小建是喜欢用夸张的嘴型夸张的动作对唱情歌的,小建唱到动情处用手轻轻搂住了我的肩膀。凯突然蹦起来对着小建说:“你再这样我会动手的。”

  那天晚上凯接了很多个电话,表情很凝重。

  凯送我回去时开车开得特别快,他一路上都在沉默,直到快到我家门口的时候,突然开口问我:“跟我交往好不好?”我说:“我考虑一下吧。”其实从那一刻开始,我心里已经答应他了。我一直没有告诉他,我很喜欢他笑起来傻傻的有深深的笑涡的样子。

  回去之后,乐乐问我:“你跟凯是不是有一腿?”

  我故意问她:“为什么这么说?”

  乐乐很认真地说:“从他看你的眼神。”

  我假装不经意地说:“凯今天看起来好像心情不怎么好。”

  “他经理一直催他回去。”乐乐说完又补充了一句:“可能他舍不得你。”

  我终于还是决定就这样开始我们异地的恋情。乐乐瞪着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张大嘴巴:“异地恋耶!”这是乐乐的第一反应,好像这是一件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小建倒是见怪不怪:“人家三天两头往回跑,一个月能回来好几次呢。”

  小建说得没错,开始的时候凯是三天两头回来,但是渐渐地次数就越来越少。女人都是感性的动物,出于女人爱胡思乱想的天性,我有过一百次想分手的念头。当看到网络上很流行的那句“异地恋就是养一只手机宠物”时想分手;当对比别人的男朋友的关怀体贴而联想到这是凯所无法给予时想分手;当初恋时的热情让位于现实的琐碎时想分手……有时候我甚至会想,异地恋多么可怕,我们之间的关联多么地微弱,如果哪一天变心了不爱了,只要把手机关掉,或者换一张卡,不接电话不上微信,那我们连唯一的关联也没有了,一切的关系就此结束,所有关于爱的梦想就此清醒,轻而易举,一击就破。

  我并不偏爱异地恋,但是我的每一断恋情都跟异地挂钩。从大一开始谈第一个男朋友,毕业后各奔东西,恋情似有若无地又维持了一年多,因为阻止不了身体上和心理上产生的隔阂,渐渐地,我们都不想费尽心思去维持一段看不到未来的感情,所以选择了和平分手。第二段恋情,开始于异地也结束于异地,结束的原因很简单,前任女友回来找他,远方的风景再美好也替代不了身边的柔情,如果注定要有一个人受伤害,那个人只能是我。

  也许太容易得到的大多不会珍惜,不容易到手的才更显得珍贵,所以我宁愿放弃身边唾手可得的感情而去追寻那些虚无缥缈的爱情。既然选择了异地恋,就意味着选择了无数日日夜夜的等待与思念。90后的蔓蔓已经是军嫂一枚,从异地开始,直到她毕业后坚定不移地追寻男友的脚步,两人总算修成正果,她说恋爱的时候两人见面太不容易,偶尔能见上一面感觉就跟过节一样。我没有一辈子认定非谁不嫁的决心,在这一秒坚定的心可能在下一秒就会动摇,蔓蔓的故事给过我信心和勇气,曾经发誓赌咒一定要好好经营一段感情,但是这种正能量的作用维持不了几天,又被百无聊赖的现实打败,所以我的爱情一直在萍水相逢的理想跟现实中摇摆。

  经过了这么多分分合合,我依然相信,没有地域能够阻隔的爱情,只有不够相爱的心。短暂的异地也是对爱情的一种考验,如果经受不住异地考验的爱情,又如何能挨得住风吹雨打走得过万水千山?毕淑敏说,真正的缘分,是彼此认定的心。那么如果没有彼此认定而最后能够走到一起,那我们是不是就能携手到白头?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