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只要你开心,那么我愿意

发布于:2015-11-14 10:2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暗伤

  妈妈,在你离去的整整四十三天里,每天夜里,我都和你在一起!

  你在千里之外的地方孤独的离去。孱弱的妹妹,一个女孩子,在你断离世后的第五分钟,跟我说:“姐姐,我绝对不会让妈妈去火葬的!”在你走后的第十分钟,她对我说:“姐姐,我现在已经跟着妈妈在火葬场的车子上了。正往家里赶。”然后,她就一路按摩着自己的母亲,从一千六百多公里的地方,前后历经十六个小时,把完整的你带到了我的眼前。妈妈,你的小女儿,就这样,兑践了她的诺言!妈妈,都说,即使是在金城江的医院去世,也会被迫去火化的!可是,妹妹,你的小女儿,却从武汉把完整的你给带回来了。千里孤魂,儿送母还故乡,个中艰辛曲折,所付出的超常代价。她只字不提。妈妈。人都说:男子一诺重千金!那么,妈妈,你那寡言少语的小女儿,我们给她的,又是怎么样的定位呢?

  妈妈,春节,你走的时候,是坐着和谐号去的;时隔八个月,你回来了,是躺着在火葬场的车子里回来的!

  无论是坐着还是躺着,妈妈。都有你的小女儿,陪在你的身边,替你按摩,直到终点站!

  妈妈,说到这里,在我拭去键盘上的泪水的片刻,你也一定在我身边欣慰的笑了是吧?

  回来以后,妈妈,你就跟大女儿在一起了!

  每天的夜里,我们都在一起!妈妈,我不愿意相信那只是梦境,白天与黑夜,是人是蝴蝶,连古人都分不清的,我们怎么敢说,黑夜的相聚,就是虚妄的呢?

  你走后的第四十三天的夜里,我和妈妈在老家的厨房里忙碌着,依稀记得家里还有很多客人,包括堂伯父他们全家人。妈妈,我看到你穿着我最喜欢的那件毛衣,开心的笑着,然后我心里想:妈妈已经走了,但是她却不知道真相,在这个家里的,只是她自己的磁场的影子呢。

  妈妈,因为,自从你去世以后,我就一直在研究灵魂。书上说:灵魂并不是迷信的说法,而是人自身的磁场。刚刚逝去的人,磁场是还没有消散的,她会因为太牵挂自己的儿女的缘故,经常回到家里来看望的,妈妈,我一直都坚信这一点!

  在梦里,你招呼着大家去吃饭,你说你总是感觉不饿,不想吃饭。我说我也不饿。就这样,我们母女留在里厨房里聊天,依稀又有几个人走了进来。突然的,你就一把搂住我,亲了我几下。噢!妈妈,打小记事以来,爸爸倒是经常亲吻我们姐妹俩的。好像妈妈你从来都是忙忙碌碌的,我实在是忘记了你的吻了。但自从你走后,倒是在梦里,我经常被你抱着,至于吻脸,你则是从来没有过的。而现在,妈妈,我真的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然后你笑意盈盈,端出菜,一盘又一盘。“女儿,我的心肝,快吃吧!”

  这时我身边突然冒出三表姐,她伸出爪子迅速夹了一块肉往嘴里塞,接着又“呸”地吐出来。喊道:“小姨妈,你做的这是什么肉啊,怎么沾着这么多的泥巴?”可是我对着表姐喊:“哪里有泥巴了?你乱说。”“怎么了?女儿,我的肉怎么会有泥巴呢?”你紧张地喊着。“没有泥巴啊,妈妈。”然后我抓起盘子里的肉,大口大口地往嘴里送。又抓起那盘青菜往嘴里塞。耳边是表姐大喊着:“天啊,琼啊,你怎么可以吃臭猪肉和树叶啊,你疯掉了吗?”

  可是,我一边偷偷转过身去擦眼泪。一边还在往嘴巴里塞食物,塞得满满的!

  这时我看了我的母亲——你欣慰而又爱怜地看着你的女儿,脸上绽开了花朵。突然的,我看到你的左右两边,全都直挺挺坐满了那些浑身缠着白布条的人,正有殷红的血不停地从他们的身上各处渗透出来,把大部分的白布条都给染红了。“女儿啊,你看我的手怎么变这样了啊!”你突然向我伸出手来惊恐地喊,我来不及细看,只是边哭着边喊着佛号,佛啊!救救我的妈妈。快救救我的妈妈啊!喊了很多很多次佛号之后,你的手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可是,我的心肝啊,妈妈的脸怎么肿成这样了啊!”我抬眼一看,你的脸已经肿黑得变形了,于是我又哭喊着念佛号,我流着泪,一遍又一遍,不停地念,不停地念,可是,你的脸却越来越模糊了。“啊啊,我的女儿啊,我就要离开这房子了;我的心肝呀,妈妈只是太爱你了啊!”

  我是哭喊着妈妈从梦里醒过来的!妈妈。这就是你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妈妈啊,其实我一直都知道,亡灵做出来的饭食,除了那些是沾满泥巴的臭猪肉和树叶,还能是什么呢?可是,只要能跟妈妈在一起,即使要我天天吃臭猪肉和烂树叶,那又有何妨呢?

  妈妈,自从那夜之后,直到现在,已经是你走后的第五十一天了,你就再也没回来过。是的,就是这个生养了我的女人,她陪着我长大;但是,却没有让我,看着她变老!妈妈,自从失去了你,从此,我就失去了整个世界。现在生命于我而言,没有任何的意义!

  从第四十三天到第五十一天,这八天的时间里,妈妈,你都去了哪里了?而秋夜却是如此的凄凉清冷。妈妈,你怎么可以一个人独自在外哭泣徘徊?敢问,路过的夜行人,竹林旁,月光下,你们可有曾见到我的妈妈?因为,我要把她带回家!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