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爱过以后

发布于:2015-08-01 06: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董善芹

  一场电闪雷鸣,狂风暴雨之后,归于宁静。如果不是地上有水过的痕迹,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

  静下心来,望望远处的天,潮湿高远,像孩子刚哭过的脸,委屈得令人顿生爱怜,想张开怀抱,想抱抱亲亲那飘浮的晕……我抱着自己弱小的双肩,慢慢地蹲了下来,似乎这个动作更令人感到安全,脆弱在此时,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四周很静,我能听见树叶沙沙为我鼓掌的声音,鼓励我站起来。我也听见蚂蚁的哀鸣,它在为被冲毁的巢穴而胆颤心惊,看着漂浮的同伴的尸体从眼前漂过,却没有勇气去挽留。静静的,慢慢的,一个个都走远了,也许在接下来的洗礼中,轮到的是自己……

  当心里只有一个人的时候,你的身边也只有一个人,因为其它人的好,你都看不见。当心里没有人的时候,会发现身边有一群人,他们都对你很好,可是你已经没有了心。

  像雨后的鸟,出来抖落一下羽毛,像躲藏的猫,雨后窜出来招遥,像雨水冲刷过后的花,愈发的娇艳欲滴………等待着,盼望着,雨后那遥远的风景,无论是红是绿,在风雨之后,都会更加清新,像雨后的心情,不用梳理也自然、干净。

  想完这些,我坚强地站了起来,如果我是草,要舒展一下草的根茎,理一理憋屈的心灵。如果我是树,风雨之后要收腹挺胸,昂首每一个春夏秋冬。但我是我,我要放下曾经,甩一甩头,阔步前进,前面还有我今生没有看透的风景在等着我,迎接我……

  天际,彩虹终于完完整整地架了起来,那弓形桥上,有我也有你,我希望我们能够一起携手天涯……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