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凌“阿Q”

发布于:2016-08-31 08:0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阿禾

  凌的心情遭透了!她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竞选副局长会落选。

  凌笔试成绩第一,还远远超过入围的其他九位选手。她面试成绩也第一,也远远超过被考察的另外三位选手。在这次竞选副局长这个职位,可以说是鹤立鸡群。到最后的考察关,凌更是胸有成竹,她做事不仅脚踏实地,还非常有创意,人缘也相当不错,对上尊敬,对下体恤。可为什么偏偏落选了呢?!

  外面的雨敲打着地面,也敲打着凌的心。她的心剧烈地疼痛着,忍不住放声大哭,哭声与雨声融合在一起。

  人在痛苦的时候大概需要发泄,大声哭过以后,心情居然比刚才好多了。心想明天天照旧要亮,她也照旧要生活,这样想着,心又宽了许多。

  第二天,凌去上班时,虽然谈不上阳光灿烂,却也能摆正自己。她对工作依然一丝不苟,对同事依然笑意浓浓。

  凌心境平静了,可在同事那里却像炸开了锅。同事纷纷为她不平,尤其是她的好朋友小然更是义愤填膺!

  “哼!这是什么公开竞选!简直就是……”小然怒火冲天地说。

  “算了!算了!”凌反过来安慰小然。

  “你这‘阿Q’!”小然非常生凌的气。

  晚上小然打电话告诉凌,说选上的×××是市里×××的小舅子。凌淡淡地说,算了!

  还要小然不要胡乱猜测。小然大骂凌是“阿Q”。

  从此以后,阿Q成了凌的绰号,很多人在背地里叫她凌阿Q,凌一笑了之。

  一年后,凌突小然被任命为局长。大家都云里雾里。小然不停地追问凌用了什么魔力。

  凌摇摇头。说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小然骂她城府深,不够朋友,小然还说,原来通过自己的实力都捞不到一个副局长,现在你不使用魔力,从天下会平白无故地掉下局长的位置来。

  凌不管别人怎么说,心地坦荡地走上了新的岗位,她还是与原来一样踏实而又创新地工作,尊敬地对上级,微笑地对下属……

  凌上任不久,被退下来的老局长就病危住进了医院。凌去看他,正好市里的领导也在。市里的领导告诉凌:“老局长知道自己身体不好,极力推荐你当局长。我们不放心,老局长给我们出了主意,让我们考察考察你,故意让你落选,人在这个时候最容易暴露自己的弱点。通过一年的考察,我们终于知道老局长没有看错你。”

  凌激动地握住了老局长的手,眼泪禁不住簌簌地往下流。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老局长笑着说。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