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嗜好碰壁

发布于:2016-08-07 15:3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阿禾

  我估计媚儿起码在上司那儿已经碰壁几百回了。实际上她根本不需要碰壁就能把事情办好的,可她却喜欢碰壁。

  譬如吧,请假,单位很人文的规定,假如家里有急事,非得离开那么一会儿,只要你不耽误工作,只要向办公室负责人打一个招呼就可以了。这是单位的“阳光”管理,头儿认为谁家没有个事儿。

  媚儿当然也有事儿,也要急着回家,同事也很愿意帮助她,在这万分火急的情况下,她只要向办公室负责人打一个招呼,办公室负责人一定会欣然同意的。可媚儿却不一样,她非得越好几道坎,向主任级别的人请假。主任正忙着他该忙的事情,见她如此焦急,只好停下来,听她慢慢说明理由,可听了半天,原来是为了离开一会儿,就冷冷地说:“你向办公室负责人说一下就可以了!”她又不得不回来,向办公室负责人请假,这么一折腾,算算时间,她那点儿急事早就办完了。

  再譬如吧,单位里组织活动,需要大家分工到网上查找资料,组长负责管理这件事情。办公室只有两台电脑,大家建议回家作业,组长欣然同意。可人还没到家,主任就打来电话责问:“为什么,没有下班就让你的组员回家?!”

  “这有什么不可,办公室电脑不够,为了方便,就请组员回家作业了!”组长理直气壮。主任急忙道歉。

  第二天,组长才知道是媚儿在越级请示时,没有把事情说清楚,主任误解了。媚儿当然又一次碰了壁。

  ……

  为了不让媚儿继续碰壁,办公室的同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可她还是一如既往地碰壁。

  同事终于明白,她嗜好碰壁。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