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李会计奇遇记

发布于:2016-07-18 07:3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阿禾

  那天的雨很奇怪,东边细雨绵绵,西边大雨倾盆。李会计要从东边到西边去交帐,怎么去西边呢?一没有雨具,二没有交通工具。其实东边到西边只有十分钟路程,在平时,李会计都是悠闲的踱步过去的,根本不需要什么交通工具,可今天的李会计却非常地想要,最好是来一辆出租车!

  不知李会计哪来的运气,忽然间从天上飘下来一辆红色的跑车,从车上走下来一位红衣少女,撑着一把红雨伞,步履轻盈地来到李会计的面前,笑容满面、阳光灿烂地对李会计说:“先生,您去哪?我能捎您一段吗?”李会计感激涕零,一个劲地说:“谢谢!”

  天下的好事真给李会计一人给独占了,从那以后,只要李会计要从东边到西边去交帐,那红衣少女都会从天而降,把李会计接走。起先,李会计还不好意思,后来时间长了,就觉得理所当然了。有时,红衣少女不出现,他还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跟往常一样,李会计又在东边的门口等红衣少女,半个小时过去了,可还不见红衣少女的影子,李会计急得如热蜂窝上的蚂蚁,东瞧瞧,西望望的,后来实在没有办法,只好自己步行去交帐了。

  李会计已有二个月没见红衣少女了,红衣少女那飘然洒脱的影子,时时在李会计的脑中闪现,有时甚至会发呆整半天,同事对他非常同情,纷纷帮他出注意,甚至有人教他登寻人启示。可李会计只知道摇头,因为他除红衣少女的神态外,其余的在他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东边到西边步行只有十来分钟路程,何况车子呢?

  二个月后,红衣少女又从天而降,李会计激动得几乎要当场把红衣少女紧紧搂住,红衣少女像往常一样,步履轻盈地下车,笑容满面、阳光灿烂地把李会计迎上车,一阵风似的把他接走了。

  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原来红衣少女只负责把李会计从东边接到西边,今天李会计把事情都办好,出来,红衣少女还在门口笑盈盈地等他,他不知不觉地上了红衣少女的车。车子飞弛而去。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车子终于在一豪华的别墅门口停了下来,红衣少女下了车,李会计好像着魔似的,也跟红衣少女下了车,红衣少女进了别墅,他也进了别墅。

  在与红衣少女交往的过程中,红衣少女才告诉他,她是某某财政大学的高才生,学得专业也是财会,她本来要到某公司去实习的,但李会计的名声实在太大了,不仅业务精,而且还非常的坚持原则,在社会上是有名的“铁会计”,她是慕名而来的。她还告诉他,他的爸爸也开了一家非常有名的大公司,等她毕业后,回去当总会计。李会计听了激动得不得了,决心把他使用的绝活都教给红衣少女,红衣少女学得非常的用心,做出来的帐目清清楚楚,有条有理。再后来干脆把帐目全交给了红衣少女。

  最近,李会计的公司出了一件怪事,他们公司里的电脑里的财务信息经常地被改动,或被移走,董事长非常地着急,找李会计商量,可李会计也说出个所以来。公司的秘密受到侵害。

  事也太巧合了,李会计忙着公司里的事,红衣少女也好像在突然之间失踪了,很长一段时间不见踪影。有天李会计闲下来看报纸,一幅画面跳入了他的眼中,好面熟!好亲切!啊,红衣少女!下面有一条很醒目的标题——通缉商业间谍红衣少女!

  李会计呆住了,软倒在沙发上。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