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委屈你了我爱美的心

发布于:2016-07-12 21:0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李留申

  (本故事纯属虚构,若有雷同,实属巧合。)

  记忆里,我是最喜欢打扮的女生。

  小时候,时常模仿姐姐擦油,抹粉,描眉,涂口红。有时,姐姐能给我扎十八个小辫子;有时,姐姐帮我梳理假发,带小墨镜;有时,帮我整理眼睫毛。当时我并不懂得那么多,只觉得心里高兴,挺好玩。也就是那个时候,美,在我体内扎下了根,并且是不断滋生蔓延,以至于穿衣打扮,化妆美颜成了我日常必修课。

  哪成想,我后来遇到了这样一位老公。

  我的老公是名牌大学高材生,挺帅气的一位小哥。认识他纯属一个偶然。这也是我的初恋。

  那天,我在做健美运动,不慎扭伤了脚踝。他送我去医院,陪我治疗,又送我回家。临走时留下一个甜甜的回头笑。

  一周后,他带着鲜花、水果登门探望。呵!还有我最爱吃的巧克力。——这个小哥,莫非有不良的存心?

  说来也怪,过一段时间不见他,我的心莫名奇妙的痒痒。有时抓耳挠腮,坐卧无常。我这是怎么了?

  经过来来往往的接触,我俩竟然擦出了火花。一年后,我们定下了终身。发誓偕老白头,永不分离。

  刚度完蜜月,他就接到了聘用书。原来,他要到市纪检委做一名科员。管他到哪里上班呢,只要我们相爱就好。可是,万万没有想到,上班一周,他的整个人就改变了摸样。

  第一个月,他不断与我讲人生观,价值观,理想,志向,清泉,浊流。什么身份,环境,什么相互影响。等等一些“乱七八糟”的社会知识。

  第二个月,他换了一个新话题。什么夫妻相处公理,什么夫妻“八互”。我说,什么八户九虎我不管,只要我俩幸福快乐就好。他说,夫妻“八互”是周总理所倡导。我低下头不再言语,因为周总理是我崇拜的一大偶像。

  嗨!我的让步竟然给了他前进的阶梯,他不断给我讲夫妻之间相互支持的故事。我说,你倒是得寸进尺了!

  他一下把我揽在怀里说,我的小宝贝儿,这个词语千万别用在这里。紧接着是甜言密语大炮弹和中西方结合的逗乐演练。一会儿同时袭击,一会儿轮番进攻,搞得我浑身软绵绵毫无力气。

  嘿!那份温柔谁也无法抗拒。

  第三个月,老公的狐狸尾巴暴露无遗。

  他说,纪检工作与别的工作不同,它的性质相当特殊。既然我选择了它,就一定要干好。——无论何时,不管是哪个方面,我都要严格要求自己。

  不过……

  老公紧闭双唇,死死地盯着我的脸。他的两只眼睛不停的眨动。

  是观察?是报警?还是要非法入侵?或者另有隐情?

  一只小鸟扑棱棱落到窗台上,毫不忌讳的唱起了动人的歌声。

  我轻抿桃红小嘴,送老公一个温柔而又甜蜜的白眼微笑。老公咧开嘴,话思泉涌。我目瞪口呆地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

  老公说,要做好本职工作,前提是亲人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我的小宝贝儿。

  他又一次把我揽入他温暖的怀抱。这一次是纯粹的,西方式的亲热。

  一番文武攻击,使我彻彻底底败下“蜜阵”。

  老公说,切记,不接受任何人,以各种理由,各种方式送来的大小礼物,少逛商场,超市。尽量做到,穿着朴素,淡妆出入,勤俭持家,廉洁自律。

  哇!好厉害的“十六字方针”!看来,他是要彻底改变我。

  没办法,谁让我爱上一个纪检科员呢?只是委屈了我爱美的心。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