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个微笑的女职员(1—4)

发布于:2016-07-07 08:5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夏秋

  故事情节和人物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一)

  鹅毛似的雪片随着寒风肆无忌惮地在灰白的天空翻滚。祝丽站在酒店8楼凉台上,出神地望着白茫茫的天空,手脚冻木了,还在失神地望着。手机响了,她无力地从衣袋里掏出来看了一眼挂了。泪不由地流了出来。她转身走进房间,手机又响起来。她知道又是他呼叫她。他没白没夜地打电话发微信纠缠她,夜里正睡觉他会突然打来。微信像雪片似的飞来。她听到铃声就紧张,夜里常常被电话铃声惊醒,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这可怕的日子。祝丽发呆地望着呼叫的手机。脑海里又闪现出那可怕的一幕。

  祝丽是五星级东方大酒店的楼层服务员。中等个儿,匀称的身段,白皙细腻的皮肤,闪着青春靓丽的光彩。她长着一对迷人的眼睛,喜欢笑。逢人遇事还没开口说话,微笑就在脸上绽开。她给人和蔼可亲可爱的感觉。她举止文雅有礼,对客人热情,对同事有事必帮,客人有什么困难她总是伸出援助的手帮一把。一次一个客人提着鸟笼子入住她所管理的房间,客人白天外出工作,鸟笼子放在房间委托祝丽管理。祝丽按照客人的要求,适时地给鸟添水进食,清理卫生。客人每天很晚才回来。看到活蹦乱跳的鸟儿和水满食满干干净净的笼子不由自主地说,这服务员真不错,不但对客人服务好,对鸟也照顾得好。客人临走给她写了表扬信。她为酒店一次又一次争得信誉。年终表彰大会上,她总是站在领奖台上微笑着听着支持她的掌声,她被大家评为微笑服务之星。

  东方大酒店原是一家丗界500强私企名下的一个单位。2014年元旦刚过,总部派来了一位副总尙明来酒店任总经理。他不足1.7米的个头,油头粉面,40多岁,抬头纹布满前额。一张嘴露出满口黄牙,散发出口臭味。西装革履的装扮也难以掩盖让人反感的风度和气质。

  尙总,你的卧室安排在服务之星祝丽管理的802房间。有什么事,你就只管吩咐,那是一个很优秀的服务员。办公室主任领着尚明走进了八楼层。祝丽在吗?正在房间整理卫生的祝丽,听到喊声急忙出来。见张主任领着一个贼头鼠脸的中年男子走来,忙问,张主任有什么事吗?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总部派来咱酒店工作的尙明总经理。就住在你管理的这一层。你可要照顾好尚总啊!哦!欢迎尚总住在八楼。有服务不到的地方请批评指正。一张白嫩的面孔,绽开了甜甜的笑容,一身整齐干净的工作服包裹着祝丽秀丽的身躯。尚总笑了,迷着一对不大的眼睛盯着她高耸起伏的前胸,道,辛苦了!祝丽跟着主任走进802房间,倒上水,说了声,尚总,你先休息,我在别的屋忙着,有什么事就叫我!我的工作手机号是155……祝丽随手写在一张便条上走出房间。

  人走了,尚明静静的站在屋里环视一周,干净温馨,一尘不染。该有的都有了,仿佛牡丹花地毯也散发着淡淡清香。他脑里把刚才的场面复制了一遍又一遍他笑了,笑得那样甜而神秘。

  (二)

  早上,阳光透过宽大的玻璃投射在房间里,天渐渐暖和起来。尚明夹着皮包走出卧室。尚总好!正在忙碌的祝丽看见尚明忙打个招呼,就又低头忙去了。午饭后,尚明回卧室休息,整个卧室又恢复了整洁平静。各种东西放置有序,茶水泡上了,开水烧好了。该换的都换了,尚明眯着眼看了一遍。端起茶杯喝了一口似乎想起什么,忙打电话,祝丽吗?你来我这一趟。正在忙碌的祝丽放下手机快步来到尚明房间。祝丽微笑着甜甜的问道,尚总有什么事吗?你看我不小心把水洒在桌子上了!你来擦擦!尚明看着亭亭玉立的祝丽轻飘飘地来到他身边,拿摸布轻轻地擦了一下,笑着问道,小祝啊,你忙吗?我在整理房间。祝丽微笑着回答,好!你去忙吧!祝丽转身离去,轻轻拉上门。明明就一点小事也值得叫我去?祝丽纳闷地想着,又开始了工作。忙了一上午的祝丽,把一天该做的工作都做完了,今天是早班,再有两个小时就该下班了。祝丽疲倦地坐在沙发上看“今日说法”,偶而眯着眼睛休息一会。祝丽你在哪里啊?尚总打来的。祝丽立马紧张起来,尚明是总部派来的总经理。祝丽唯恐有服务不到的地方引起领导的不满。所以自从尚明住到她管里的楼层格外小心。我在806房间休息,在看电视。有事吗,尚总!哦!没事!刚放下电话,就听有人敲门忙起来问,谁啊?门开了,尚明笑着走了进来。祝丽慌忙招呼道,尚总有事吗?没事我就不能来啦?尚明笑嘻嘻地说。看什么节目?祝丽站着说,“今日说法”每天中午我都看一会。哦!我也喜欢这个栏目,办的不错,让人懂了很多道理。尚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祝丽搬把椅子坐在了一边。小祝啊,来坐沙发上,我们一块看,搬什么椅子啊!尚总,你坐吧,我坐这就行,看会我就干活去了。祝丽起身泡一杯茶水恭恭敬敬地放到尚明跟前。尚明笑着看了她一眼说,刚吃了饭不渴。和领导单独在一起看电视祝丽还是第一次。紧张得出了汗。小祝,你上微信吗?上啊!好,我加你为好友吧,尚明话刚落音祝丽头就懵了。领导咋加我的微信?上面都是我的同学,同事,亲戚,朋友。他工作不忙吗?要和我聊天?疑问还没结束尚明就又迫不急待地问祝丽的手机号。说他的网名叫鸿燕,让祝丽接受他。祝丽红着脸笑着说,好!20分钟的节目播完了,祝丽也不知电视里说点啥,慌慌张张地送走尚明就去干活了。

  自从尚明成了祝丽的网友,每天给祝丽发微信。不是问寒问暖就是赞美祝丽。暧昧的语言和转发的相爱的短文一篇接一篇。送祝丽的图片鲜花和男女相爱的图片和歌曲一个接一个发来。祝丽不理解,一个领导整天向他的下属女职工发这些微信正常吗?她看了不回,偶尔说声谢谢了之。一天祝丽下班刚到家,手机响了,尚明晚上要请她吃饭。祝丽说有事委婉地拒绝了。有时夜里10点,祝丽和老公刚刚躺下尚明就打来电话,不接吧是领导的,接吧爱人就在身边,正当犹豫不定时对方说了,祝丽啊,我睡不着觉想和你说说话,你的笑脸总在我眼前出现,祝丽的心好像要跳出来,赶紧说,我和爱人已经睡了,有事明天说吧。随手关了机。祝丽翻来复去迷迷糊糊一夜也没睡好。

  早上8点,祝丽推着工作车走进房间搞卫生,尚明幽灵似地来到她身边,祝丽吓了一跳,忙起身问,尚总有事吗?我没事,你干活我给你说话,不碍你的事!祝丽看了他一眼低头干活无语。尚明把祝丽夸讲了一番,她一句也没听进去。只管慌慌的干活,尚明见祝丽不理他,就没趣地走了。

  (三)

  祝丽小心翼翼地服务着尚明。总是把他的房间整理得干干净净,唯恐有什么不周批评她。平时不论大事小事一个电话就把祝丽叫去嬉皮笑脸地给祝丽聊天吹牛。时间长了祝丽知道叫她没什么事就借口忙不去。按照酒店的规矩服务员楼层一个月一换,这个月祝丽到9楼服务去了。尚明让人也把自己的卧室搬到9楼。他跟别的领导说,祝丽是我来这里看到的服务最好的工作人员,他走那我就跟那,以后要重点培养。

  一天小雨淋淋地下着,闲来无聊的尚明在卧室度来度去。拿起手机拨了号就又删了,心事重重地度着步子,好像下了最后的决心,终于站住又一次拨打了手机。祝丽听到尚明的呼叫赶到他的卧室,像往常一样很有礼貌地说,有事吗?尚总。尚明笑着说,叫你来就是有事,随后走到门前把门关死。祝丽看见尚明把门关死,心忽的一下窜到桑子里,害怕极了。祝丽,你过来,尚明一双发直的眼睛盯着她。祝丽出于对领导的尊重颤抖地走到他跟前说,尚总,有什么事吗?话刚落音,尚明像一只饿狼似的猛地扑了过去,抱住祝丽把她挤在墙上,祝丽被这突如其来的袭击吓懵了,两手推开尚明,嘴里喊着你不能这样,尚明一双粗大的手卡住了她的脖子,一张口臭的嘴像小鸡叨米似地在她脸上狂吻。最后死死地吻着祝丽的小嘴不放,连吓带紧张的祝丽似乎失去了自觉,身体在向下滑。正在性头上的尚明一把抱起祝丽放到床边,将其上衣解开。两只白兔子似的乳房被尚明抓扯着,似乎还不过瘾,起身把祝丽的裤子撕开,用颤抖的双手激动的掏出那罪恶的东西。祝丽在昏迷中……

  发泄完的尚明急忙提上裤子给祝丽穿上衣服。昏迷中的祝丽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振醒。她抬头看看四周,看见了尚明。手机还在响着,她哇一声哭起来。起身跑了出去。

  前台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找她,没人接电话。领班直接打给了尚明,问他见到祝丽没有?他说,我在忙怎会知道她的情况啊,你们去她工作间找找。看她睡了没有!领班走进805房间,果然见祝丽在床上躺着,泪水染湿了床单。领班喊了几声,她才迷迷糊糊起来问,我咋跑这里躺着?祝丽你病了吗?你哪里不舒服?送你去医院吧?领班关切地问。祝丽慢慢坐起来说,我头晕恶心。你脖子咋有红印子?我不知道,我怎么跑这里来了。祝丽捂着肚子说,疼!难受!领班好像明白了什么,说,休息一下就好了。我去看尚总在不在。一听叫尚总!祝丽两只眼像两个泉眼似的急急流着泪水。突然,头一低,哇一声哭开了。好像想到了什么,领班给她倒一杯水,劝一会就出来了。

  领班敲响了尚明的卧室。把祝丽的情况向他作了汇报。尚明生气地说,上班睡觉,不严肃处理不行。领班道,不会,祝丽一向工作勤恳认真,是我们酒店有名的服务之星。客人反映特好。上班睡觉,还有这样的服务之星吗?你回去吧。尚明瞪着眼生气地把领班撵走了。

  三天后,客服部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宣布给祝丽警告处分。祝丽哭着离开了会场。领班和职工纷纷为祝丽报打不平,认为这里有蹊跷。

  等祝丽再见到尚明时她正在9楼走廊里推着工作车去房间整理卫生。祝丽满脸的愤怒低头走过去。尚明皮笑肉不笑地看着她,没有言语。一星期过去了,似乎恢复了平静,9层没有客人,上早班的祝丽换上工作服,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手机响了,尚明呼叫他去,她没去。一会前台打来电话说,尚总让你去他屋里一趟。祝丽犹豫了片刻还是心怵地走进了尚明的卧室。尚明关上门,还没等祝丽后退出去,一把抱起祝丽就向床上放,祝丽挣扎着,嘴里骂着无耻流氓,结果又一次强奸了她。事毕尚明提着裤子阴森着脸说,以后你要随叫随到,不听话就没你的好果子吃。从此人面兽心的尚明霸占了一个善良胆小的女职工。

  一个微笑的服务之星脸上消失了笑容。终日生活在恐惧不安中。祝丽你怎么了,脸色咋这样憔悴,同事见了问她。她每天不言不语,痴呆呆的工作在楼层里,不和别人说更多的话……

  尚明任期一年走了。祝丽好像卸了一个大包袱,心情轻松了许多,脸上露出了笑容。一进腊月春节越来越近了。每年春节前酒店都要抽出五、六个员工去总部酒店培训一个多月。一天酒店老总给祝丽打来电话说,祝丽啊,今年总部培训你也去吧,一说总部,祝丽的心立马跳得利害,她知道,尚明就在总部。去那里就意味着和他见面。过去谁去都是人事部征求一下个人的意见就定下来了。为什么一把手亲自给我打电话动员我去?祝丽越想越感到有蹊跷,祝丽拒绝了。十分钟后,老总又打来电话,让去他办公室一趟。祝丽借口客人多正忙,有事电话说吧。就这样一连打了三个电话。祝丽都没去。不一会老总竟然亲自跑来问她去不去。祝丽说,我老公在外出差,我要去了孩子没人管了,我去不了。谢谢老总的好意。老总笑笑说,有困难不去就不去吧。以后有的是机会。总部尚明副总亲自推荐你去的,说他在这时看你服务不错,想让你借培训的机会再提高一下,将来好提拔你。祝丽想,终于露出了马脚。说,我在这挺好的,家里也离不开我,还是让别人去吧。尚明的这次阴谋被击破了。

  (四)

  尚明终于沉不住气了。不远千里打来电话,说了一大堆好话让祝丽过去。祝丽清楚地知道尚明的用意,再一次拒绝了他。三天后的一天上午尚明神秘地住在了祝丽管理的楼层。祝丽的心一下子沉到冰洞里,紧张得有些头懵恶心。中午尚明走进了祝丽的工作间,想借机动手。现在的祝丽似乎平静坚强了许多,一把把他推开说,你再动手我就叫人了。我想,你还算个领导?大白天调戏女职工,过去的事我给了你面子一忍再忍,你还得寸进尺!告诉你,我和你没任何关系了,你再无礼,我就告发你!手机响了,前台让祝丽查房。尚明碰了一鼻子灰。硬的不行就来软的。到晚上又打电话请祝丽吃饭,祝丽拒绝了。他还不死心,白天不出门专门在楼层等机会阴谋得手。三天过去了,他没有任何收获。一天祝丽休息,送孩子去电视台录制节目,尚明得知消息后,开车追了过去。一直在门外等侯祝丽出来走向前说,祝丽我晚上就走了,中午我们吃个饭吧。以后就不来了。善良的祝丽看他说的诚恳,就答应了他。饭后他送祝丽回去,走在一无人处,车停了下来。祝丽苦口婆心地劝他不要这样了。欲火正旺的尚明哪里能听进去,上去就要拉祝丽。流氓!祝丽骂了一句推门而出。祝丽善良的心没有得到好报,流着泪向家走去。

  过年的气氛刚过,就迎来了情人节。突然一家快递打来电话说有她的鲜花,祝丽心里很清楚是他寄来的。很气愤,快速下楼接了花趁无人之机扔到垃圾筒里了事。不论白天还是晚上,尚明就像个疯子似的无理智的给祝丽打电话。发微信,祝丽不接不看,删去一切关于他的信息。她想法屏闭了他的手机号码。他就用办公室和卧室的坐机打来,有时还借用别人的手机打来,他想尽一切办法去骚扰祝丽。祝丽该说的话都说了,该做的工作都做了,他还是无休止的纠缠祝丽,他无聊地说,我不会放过你的。一次他借工作之名又来到酒店。祝丽不理他,他回到重州,又开车跑回新州到祝丽家附近等祝丽,祝丽看到后,吓得一夜没敢回家。快12点了他才无聊地回到重州。

  祝丽整天昏昏沉沉地工作着。脸色也不好。和她要好的三姐妹之一的兰姐说,祝丽,你有啥心思可不要老闷在心里不说,我们是好姐妹你说了我们一块想法去解决。在朋友的一再劝说下,祝丽说出了事情的经过。朋友们十分气氛地说,祝丽,你不要怕,我们支持你。一开始是他强奸了你,后来又骚扰你,他已经走向了犯法犯罪的道路,你已经很宽容他了,他还要一意孤行,去告他,简直是个流氓。祝丽是个心态开朗的女子,如今神情恍惚,成夜失眠。她走进了医院精神卫生科。

  雪越下越大,雪片在寒风中起舞。祝丽看着这昏暗的天空,泪珠挂在眼下,愤愤地说,这样的日子该结束了。在姐妹的陪同下,她拿着伸诉材料,走进了公安局。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