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赏月

发布于:2016-09-20 07:4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赏月是行政事务,没有行政命令,一些人不能随意赏月。

  赏月是历法问题,很少或根本没有人在制订历法时,加进闰八月闰中秋,因而你不能看到两个明月。

  赏月是技术性很强的项目,不是地质专家很难看到月球表面起伏的山脉。

  赏月是教育工作,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直在寻找把九年(十二年)义务教育普及到月球的最佳办法。

  赏月是历史问题,月球的月龄远大于地球的月龄,从月球的月光中可以寻找552亿月前的光谱,进一步研究地月系统和宇宙外星云。

  赏月是未来的问题,无穷尽的光芒来自遥远的未来,哪怕赏月的人不在了,月光依旧洒向太空。

  赏月是简单的娱乐,花前月下,吟诗作赋,举杯畅饮,品尝香茗,甚至可以在月饼中加进字谜。

  赏月是健身运动,略有恐高症、夜盲症的人士,很难独立完成对月球的欣赏。

  赏月就是赏脸,多年来只能看到月球的脸——暴露给地球的一面,月球的内含——五腑六臟,非登月之人无以目视。

  赏月就是赏钱,借节日之机,广泛布施、识善成德,交结权贵,“毛毛雨啦”。

  赏月就是集体祈祷,把对地球不满的悄悄话,在对天发誓、对月球祈祷时逐一述说:号称天方地圆,真正圆的是月球!

  赏月是人口问题,月球人均拥有的球表面积,远大于地球!万众瞩目时,期待后羿的后裔登月,与嫦娥携手,不消几年广寒宫附近的莎草就没有了。

  赏月是心理素质训练,月有阴晴圆缺,自然的圆月一月才有一次,最明亮的圆月一年才有一次(偶尔也看不到),而人间的安全(不危为安、不缺为全)则是最为关键的大问题。

  赏月是学术讨论,秋天的二分之一才有整个月球,秋天的43/89,月球是质数还是合数?诗人也保持原有的态度并为之亢奋:疑是地上霜。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