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让民族团结之花越开越艳

发布于:2016-09-09 06:4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紫露单人旅途

  为不断加强民族团结,夯实民族团结基础,使民族团结花越开越艳。2016年7月11日,阿克苏市教育系统各中小学积极征订民族团结作业本。8月26日,在开学之际,各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分发民族团结作业本活动。

  活动上,各学校校长、书记积极响应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远离宗教极端思想,主动参与新疆“三史”学习教育活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加强对学生进行“五个认同”的教育,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融情实践活动,把民族团结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把民族团结教育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用身边的人和事感染、教育学生,在全校营造各民族之间和睦相处、和谐稳定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环境,共建和谐、稳定校园。

  阿克苏市第七小学王豫峰老师这样说:“今年是民族团结进步年,民族团结各项事业不断发展,也给了我们学校很大的鼓舞,我们在完成学习的情况下,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各种活动,不断提高学生民族团结意识,努力学习,争做民族团结人,做民族团结事,说民族团结话”。

  学生杨丹丹回答说:“这是我看到的最漂亮的作业本,上面有各种民族团结图片,都有我画的在上面呢,以后我要好好写作业,努力学做一个知团结、懂团结的好学生”。

  民族团结是社会稳定之基,只有社会稳定了,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各项事业才能稳步向前,不断开出各种鲜艳之花。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