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春天

发布于:2016-08-22 08: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待怒者

  春风徐来,阳光渐暖,冰雪消融,万物复苏,大地换了新颜。

  花的美妙似乎永远都是头条。白的花,黄的花,红的花,色浓的,色淡的,各色争艳。或零星点缀或汇成花海。这些带给人美好与与愉悦的事物早有数不清的才子佳人文人墨客赋诗作词,传情达意。

  有了花自然少不了草木,土层下的小草在黑暗中苦等了一个冬天,她们攒足了劲儿,喝足了水,使出浑身的力气向上抬起头,把压在身上的土层拱破,露出淡黄的淡绿的小芽儿。

  “呀!”小草们惊呆了。她们眼前的世界是多么的奇妙。鲜花,流水,同伴儿们好奇的眼光......鸟语,虫鸣,上学的孩子们嬉闹的身影......和煦的阳光罩在她们的身上。“多暖和呀,”小草们说:“我们应该更早一天地冲破这黑暗的泥土!”

  风雪中僵硬呆板的树枝在春风里不再死气沉沉,她们不甘寂寞地活动了一下自己前些日子被冻僵的懒腰,开始了新一年生命的征程。

  柳树早已绿如伞盖。她们伸直了细细的翠绿的叶子,像无数的小手在阳光下伸着小指头。

  樱桃树更是撒欢,她们舒展开自己嫩嫩的宽宽的叶片。走进了看,叶片上似涂了一层蜡,油光油光,如女人们涂脸的胭脂。绿叶间点缀着绿豆大小绿色的樱桃果,这些小果子到了四五月间将成为小鸟儿和孩子们的最爱。

  柿树核桃树刚刚钻出了小芽儿,还看不出叶的轮廓。她们探着头,打量着她们眼前的新世界。

  杨树构树吐絮,远远地望去,犹如壮汉满脸的络腮胡子。叶儿胆小,还没露脸,这些絮儿是专门来给叶儿探路的吧?

  香椿树槐树葡萄树似乎还在沉睡,没有一点动静。我问她们:“春天多热闹呀,人欢马叫,众鸟齐鸣,你们就不心动吗?”众树儿答我道:“我们愿做春天最后的铺路石。”

  春天的美妙远不止如此。此一番花落,彼一番见了花骨朵;这一番树枝突兀,没有绿意;那一番早已绿色盎然,鸟儿戏枝。

  轻灵好动的小燕,成群结队的麻雀,嗓音悠扬的黄鹂,凶猛矫捷的麻爷翘(音译,我们当地人这样称呼。一种灰白相间的鸟,吃其他鸟类的幼鸟和卵)......各种鸟竞相风流。

  小河里波光荡漾,鱼儿巡游,一群一群的红眼睛鱼不惧危险的戏游在小河边。如是天气晴朗,冬眠的青蛙便钻出洞穴,公的母的隐藏于河堤边,或呱呱亮嗓,寻朋求偶;或闲情静坐,享受阳光。

  春天种种的美好与诱人之处觉不是三言两语便可描绘完全的,更有许多不知名的花儿,草儿,树儿,鸟儿,虫儿,鱼儿以各自的方式把我们的自然打扮得五颜六色,美丽动人。这零零总总的美秒与诱人是身居高楼的城市人体会不到的,城里的朋友们,快来我们乡下做客吧!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