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吾是傻”

发布于:2016-08-12 18:0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阿禾

  她叫吴施飒,我们背地里叫她“吾是傻”。她是一个非常古怪的学生,她很少跟同学在一起。同学也不愿跟她在一起,更不愿跟她同桌了。幸亏我们班四十七人,单数!否则,一定有一个倒霉鬼。

  “吾是傻”今年十八岁了,十八岁是花一样的年华,我们班的女同学个个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可她却把自己弄得一塌糊涂,脸上藏着污垢,身上有一股很难闻的味,有同学曾夸张地说,不知道她今年洗过澡没有。

  不过,她的成绩好得了不得,每次期末统测,她总是在全市的前三名。不仅成绩好,体育、音乐也是一流的,学校里要出去参加什么的,她是第一人选。她为班级、学校争得了很多荣誉。

  我不知道班主任李老师喜不喜欢她,你说不喜欢吧,是不可能的,没有她,班级能得这么多名次;你说喜欢她吧,我认为也不可能,每次上课,她总要使李老师难堪。有一次,李老师在上公开课,教育局的领导也来听课了,李老师为了这节课已经准备了一个月,光在我们班就试上了五次了(听说在别的班也上过好几回了),我们已经熟悉了课上的每一个程序,每一个细节。李老师也充满了自信。可在正式上课时,她却提了一个非常古怪的问题:“老师,我想给你分析分析现在上课的心理,可以吗?”

  李老师尴尬极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在校长给他解了围。我们都为李老师捏了一把汗。

  李老师上课虽然不怎么样,但我们都喜欢他,因为他够义气,只要对我们有利的事,他一定会挺身而出。她这么耍我们的老师,我们对她更加厌恶。要不是她会给李老师得几个奖,我们一定把她摔出去。

  忽然有一天,她对我说要跟我交朋友,我差点吓得昏倒在地上。可她却象胶水一样粘着我,无论我怎样欺负她。

  班级里纷纷扬扬地传着极坏的消息,说我跟她好上了,这简直是对我极大的侮辱。我大声为自己辩护着,可没有人相信我,我偷偷看她,她正得意地笑着。

  同学们都看不起我,都远远地躲着我,我百无聊赖。

  忽然有一天,有一位很有灵气的女孩走到我的面前,阳光灿烂的脸上充满着笑意,我有些眩晕,因为我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女孩。

  “怎么不认识我了,我是‘吾是傻’!”

  我又差点吓得晕倒!“吾是傻”难道有易容术!

  今后的日子里,“吾是傻”经常打扮得漂漂亮亮跟我约会,不过每次约会,“吾是傻”都要让我做一些功课,我的成绩直线上升。跟她不相上下了。

  班主任老师要我在班级介绍经验,我只好把如实对班主任说了,大家都用不信任的眼光看着我,似乎看一只大猩猩。

  放学后,我们又到了约会的地点,我跪在地上向“吾是傻”求情,希望她恢复自己的本来面目,她哭诉了她的遭遇:那年她十四岁,母亲上夜班,房间里只剩下她和她的继父,继父像恶狼似地把她奸污了,她没有告诉她的母亲,因为她知道她是她母亲的希望,假如知道她已被她的丈夫糟蹋的话,她是活不下去的,为了让继父对她死心,她故意把自己弄得一塌糊涂。

  我听完她的诉说,把她紧紧地拥在怀里,并在心里发誓:“一定要让‘吾是傻’做他的新娘!”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