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你的生活不需要太多喧闹

发布于:2016-08-08 12: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丹心

  七夕,对于我们这群异地恋的人来说,总觉得是一件比较伤感的事,当我需要你的时候,你不在;当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不在......就这样,彼此坚守着,看似虚幻而又真挚的爱情,只因为我们相信。

  我们是生活在城市里这样一群另类的女孩,自己赚钱给自己花,独自在外租房、工作、吃饭、睡觉......做着自己所爱的一切事情,在这个城市里骄傲地拼搏、成长着,企图把自己变成自己想要的那个模样。而那个和我们相恋的人,亦独立活在他乡,我们单纯地相信着彼此,相信着爱情,相信总有一天,会以彼此最好的模样,站在彼此面前。所以,满身的伤痕不会让你看到,你看到的,是别人眼里光鲜亮丽的我们,是一个活的充实而又精彩的女孩。她坚强,足以让你流泪;她独立,足以让你放心;她不想证明什么,只是在用行动默默地告诉你,她可以独立很好的照顾好自己,而你,对她最好的回应,就是好好照顾自己,让彼此成为彼此最好的后方。

  然而,是女人就会脆弱,尤其是在这样一个敏感的日子。此刻闺蜜便成了心灵最好的慰藉。江南水乡,似乎有着特别的情调,夜游姑苏城,便是最好的释放,去年那个雨夜,同样的一天,带着丝丝的浪漫和清凉。

  娟是我中学时的玩伴,我们不是同班同学,彼此却一见如故,同一个宿舍造就了我们的友谊。上帝让我们降临凡间的刹那,因他的一个疏忽,让我们饱尝身体不完美的痛楚,或许是这样一份特别的缘分,让我们心心相惜。历经世事的磨练,我们坚强的活着,比常人更多了一些质感和情愫,因为有着心灵的契合,让我们更加投缘。而幸运地是,离开象牙塔之后,我们选择了同一个城市开启我们的梦想之旅。

  尘世中的女子大多千娇百媚,各有风雅,而我们只是心怀素雅的女子,用灵魂的香气来渲染生活的美妙,让它充满情调和诗意。站在草坪中央,抛开雨伞的庇护,摊开双手,尽情拥抱雨季。娟喜欢这种感觉,喜欢夜的宁静。我亦习惯了素简,于是,两个不惧风吹雨淋的女子便在雨夜里畅游,远处似一片绿光森林,掩藏着我们最初的梦想。

  我们拥有各自的爱情,却都饱尝异地的艰辛,用内心的执着书写人生的绚烂,字里行间的幸福,爽朗的笑声,充斥在这雨夜。没有太多的喧闹,没有太多的浮华,却是一夜的幽香。

  桂花公园早已不见桂花的踪迹,但依旧可以嗅出她的味道,周围很宁静。想来这世上的千般万般好,都是在静中生成的,做一个安静的女子,不争不吵;偶尔褪去安静的外壳,酣畅淋漓疯一回。

  毫无疑问,我是不喜欢热闹的,不喜欢一拥而上的东西,甚至不喜欢撞衫。现实中,习惯了一个人发呆,一个人跑到山上捧一本书,然后待一整天,感受山的宁静,水的流动,尽可能地远离喧嚣,触目横斜千万朵,赏心唯有一二三,够了,这个城市闹腾的时候太喧嚣,我想静静。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生活的平淡无味,终究需要一份美好来支撑,或许我不是很懂情调,不会像高雅的女士,那般端起红酒,用唇细细品茗;也不是雅士,闲聚一堂,以茶会友,庭前花草,闲趣横生。一个平凡的女子,会用最朴实的情感来填充自己的生活,这是我们对自然的爱,对自己的爱,对爱我们的人的爱。我们的生活不需要太喧嚣,够精彩就行!

  时过一年,娟结束了异地之恋,回到她爱人的身旁,成为他的妻。那天,她披着婚纱,有些瑟瑟发抖,我知道,不是因为天气,是她太紧张了。她就要嫁给那个她爱的人,我的声音格外地颤抖,“好好照顾她,她值得你去照顾一生一世!”

  高兴之余,不免有些伤感,在这个城市又少了一个玩伴,她带走属于她的那部分记忆。往后的岁月里,故里家乡,在安静中享受那份属于她的平静。

  曾有一段时间,我缓不过来,总以为,娟还在这个城市,大小孩、爱娣、康华等等,他们都在,打开通讯录,才茫然缓过神来。兴许,以后,还会有更多的人要离开,说不定,离开的那个人会是自己。回去,那告别的时候就用力一点,娟说,她很好,真的很好,过去在这个城市再喧嚣也觉得有点孤单,现在已经开始享受喧嚣之外的平静。

  而我,也在计划着给这个城市来一场独特的告别仪式,是的,世界很喧嚣,而我只想在这个喧嚣的世界里安静地活着。

  

 

责任编辑:袁敏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