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个季节到了另一个季节

发布于:2016-07-15 07:2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阿禾

  心理辅导培训,老师让我们把一棵树,一条小河,和一根绳子随意组合成一幅画面。我把绿树放在小河边,把绳子缚在树上,虽然谈不上美,但简简单单、清清楚楚,我十分满意。可老师的解释却让我诧异:小河代表着你的工作,树代表着你自己,绳子代表着你的心结,你把绳子束缚在树上,证明你在工作上自己把自己束缚了。

  自从老师解释后,我的心情十分压抑,觉得自己确实被工作束缚了。今后,我要释放自己,可越是这样想,心境越是压抑。工作了十几年,第一次感觉到我的工作只不过是秋去冬来或者只是秋花冬残……

  有个晚上,我做梦了,梦中的我来到了飘雪的季节,我听见一束红玫瑰在雪花中悄然绽开,随后我仿佛看到整个玫瑰园都飘飘洒洒地开放了,满世界都是红白相映,非常灿烂,我欢呼着。花儿在我的欢呼声中肆无忌惮地绽放着,它把我从一个季节带到另一个季节,另一个季节的花儿开得更是美丽。

  我忽然明白我的工作依然美丽,只不过是一个季节到了另一个季节。想到这里,我释然,工作起来也阳光灿烂了。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