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窗外

发布于:2016-07-15 06: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水上意杨

  顺着窗户望出去,满眼的绿地,间隔弯弯小路,远处则有一片闪亮的水面。我们这“农家乐”是安置在被勒令扒掉的窑厂上的,大土坑正好成为一道风景。炎炎夏日,房间里没空调,电扇也未开,倒不感觉热。除了太阳不毒之外,一方好风水也是凉爽的原因吧。

  “修理电饭煲煤气灶……修理电饭煲煤气灶……”电喇叭一路喊过去,喊过去,由远及近,由近及远,直至消失。

  路上空荡荡的,其实房子里也大多空荡荡。偶尔能听见孩童的嬉闹,一声,两声,三声……暑假给小区带来了人气。

  外号“小犊子”的老哥走过去。时常见他在遇事人家捡饮料瓶子,说明没有“职业”。他曾经的一份职业是在街上的饭店里,老板需要忠诚的烧火和宰杀。老板早已死了,店址可能都无处寻了。时光流逝不算慢,好多人多年一见满头飘雪,而这位沉默的老哥哥,时代风云会给他什么感受呢?虽然依旧是一张沧桑的脸,但脚步不再依旧匆忙了。明显看得出,蹒跚多了。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