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如花的梦

发布于:2016-07-04 11:1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阿禾

  如花梦见自己嫁给了自己最喜欢的男人大圣。醒来后,如花哭得一塌糊涂。她想,这下是一点希望都没有了,“梦是阴阳反违”的!

  大圣是小河村最英俊的男子,因为家里贫寒,初中没读完就休学了。自学机电,在镇上开了一家“百姓修理部”,以过硬的技术和热情的态度赢得了镇上人的信赖,生意火红。镇上有好几个姑娘暗恋着他。

  如花并非人如其名,大嘴巴,塌鼻梁,小眼睛。初中没毕业就回家跟人学缝纫,出师后也在镇上开了一家“如花布衣”店。生意也很不错。

  几个追求大圣的姑娘都知道如花也暗恋着大圣,但都不把她当成竞争的对手,她们认为,女人最大的资本是外貌,如花如此一般,大圣怎么会看得上她呢?!

  如花也觉得自己不是其他姑娘的对手,她除对大圣默默地关心外,什么也没有表示。

  大圣不仅业务上是个高手,在男女之情上也有一套,他对任何姑娘都没有什么表示,这可把喜欢他的姑娘急坏了,她们争着向大圣献殷勤。如花看到这种情景,就默默地退出了。

  大圣的朋友阿鹏悄悄地问大圣,你到底喜欢谁?难道一个也不喜欢?!大圣笑笑没说什么,大鹏一个劲地追问,大圣才淡淡地回答,他心中已有心上人。

  大鹏探测,大圣的女朋友一定貌如天仙,否则对镇上这么多如花似玉的姑娘怎么会不动心呢?!

  大圣的父亲难得有空闲,乘机到镇上看看大圣。大圣开业时虽然到过镇上,但还是迷了路。正好碰到如花,如花热情地招待了他。然后打电话叫大圣过来接,或许大圣的父亲因为多喝了几杯,有些醉意,大声地问:“你们怎么还不结婚?我可想抱孙子了!”大圣看了看如花,急忙捂住了父亲的嘴巴,把他匆匆地接走了。

  如花泪如雨下,这下她彻底死心了。不过她还是一如既往的,默默地关心着大圣。

  这样的日子过了许久,姑娘们再也按捺不住了,纷纷主动向大圣示爱,大圣都以一句“我已经有心上人了”打发她们走了。

  人们发挥着想象,想象着大圣的女朋友的样子,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一定貌如天仙,否则对镇上这么多如花似玉的姑娘怎么会不动心呢?!

  姑娘们都知难而退了。如花更是心如死灰。

  给如花做媒的人渐渐多起来了,如花每次约会回来,总是非常失望,她知道不是对方条件不好,而是他们不是大圣。她的心里只有大圣。

  这样的日子又过了许久,总不见大圣把他的女朋友公开,人们的心里开始疑惑起来,难道大圣原来根本没有女朋友?大鹏又一次追问:“你心目中到底有没有女朋友?!”大圣坚定地回答:“有!”这回大鹏可没有放过大圣,大圣拗不过大鹏,只好如实地跟他说了。

  “怎么会是如花!”大鹏惊讶地大叫。

  “能自始自终照顾村里的瘫痪在床的孤寡老人的姑娘,我认识的只有如花一个!在我的心目中如花是最美的!情人眼里出西施么!”大圣自豪地说。

  镇上喜欢大圣的姑娘都张大了嘴巴,猜测:如花到底对大圣使了什么迷魂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