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女人的美

发布于:2016-06-25 12:3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人间千百回

  说到女人,自然就不可避免地,要与一个字眼联系起来——美。女人天生似乎就是“美丽”一词的代名词,是身为女人的荣幸。然而,如何给“美”,下一个确切的概念?现代人的审美观点,又是以何为标准?看看身边那些,整天打扮得花枝招展,浓装艳抹的女人,穿着奇装异服,高跟鞋有几厘米高,尖得可以当匕首用,头发烫卷得像个蓬散的乱草堆,脸上的脂粉有几层厚,唇膏涂得比鲜血还要红,手上的指甲或脚上的脚甲,也要着上各种颜色的油彩,泛着青光,浑身上下被金灿灿的珠宝首饰所挂满,身上的衣服已经越来越向精简化迈进,甚至透明化,改头换脸走在大街小巷里,这就叫做美?现代人引以为荣的美?在男人眼中,是不是也只有这种美,才会让他们真正所神往与迷恋?是不是这种美,就是男士的审美标准?有话说,女为悦己者容。无可厚非,女人的美,似乎天生就是为男人所准备,男人是尽可大饱眼福。美,本就是要拿出来与人分享,才更具价值和意义。一个女人,如果整天只会呆在家里,哪怕再怎么漂亮也只是埋没光彩,这美就未免美得有点可惜了。

  女人的美,是与大众化分不开的,越是走在人群中,越能体现出女人的美丽。然而,我觉得或许改为,“女为己容”要更为贴切一点。不是为了美丽而穿着,更不是为了别人而装扮,而是为自己,为一种心情。人都知道,个人形象很重要,形象好了,心情也会跟着好起来,工作生活起来也轻松得多。身为一个女人,应时时刻刻都注意自己的外表形象,生活忙碌绝对不应成为你忽略或轻视美的理由。

  说到这形象问题,是不是一定要靠太多的,一些外在东西来装点,一定是妆化得越深越好,香水洒得越浓就越好?未必,从某种程度上,是可以提升个人形象,但并非最佳有效,更不是唯一的方式。不是不可以化妆,而是有个适度之分,该化即化,该淡即淡。对于浓装艳抹和穿金戴银之类,我向来不怎么感兴趣,更喜欢一份自然真实。但是,和所有女孩子一样,我对水晶饰物特感兴趣,也喜欢频繁光顾那些精品店,各种精致小巧的玩艺儿,总会让我百看不厌,爱不释手。有时候,不一定越是贵重的东西就越是高雅,普通简单也是一种美丽。

  不一样的场合,换上不一样的着装,这美的概念也会有所不同。就比如,女孩子穿上裙子,是另一种美,不穿裙子是另一种美。正如,男孩子多喜欢留长发的女孩子一样,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嘛。

  常言道,三分天姿,七分打扮。这人,只要一打扮起来,真的是丑小鸭也能变天鹅,麻雀也可以变凤凰,飞上枝头。说到这打扮,其实重要的就是着装了,只要你在这方面有所讲究,就胜过于一切。同一个人,穿上不同的衣服,就是可以换一个人,换一种形象,让人耳目一新,给人另类美的感受。说到这着装,是不是也一定就要高档名牌,才能与高贵美丽有缘?还是不应成逻辑关系的,而且相信,也未必每一个人都穿得起。一套衣服,上百几百块,对于一个普通的打工一族,能有多奢侈。衣服不一定是越贵就越好看,重要的是款式,适合自己的性格与气质,就能穿出个性来。

  美,应是源于一种本质上的东西,拿太多一些表面的东西来包装,实则也是对美本身的一种玷污。不明白,现在的许多女人,整天用一层表面厚厚的水粉把自己包装起来,就不会觉累与倦。当然,在今天这个社会如此之高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升的年代,这应是一种必然性过渡现象,也是体现了人们对生活质量,更高层次的追求,是一种进步。而时下人们对于美过度的关注,更决定了女性们在这方面不得不注重。一个女人的美貌,不仅可以在感情上春风得意,还可以在工作上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这对于某些无天生丽质的女性来说,实是有点不公平,也只能在外表上加以装扮与修饰了。只是凡事多用一点理性的眼光看待,别人和自己的消费行为,不要过于盲从与绝对化。

  人们常说,“外在美”与“内在美”,实则也是美两方面的内容,只是现实生活中,人们往往多注重于前者而忽略了后者。事实上,有时后者比前者更要摄人心窝,因为人多多少少,都有一种心灵上的追逐,就如我们常说的知心朋友,知心爱人一样。当然最好莫过于两者兼并,这样的美丽,才更加可贵与让人动心。人们除了在外表上改变自己,实也应多从内在一些心灵上的东西修饰一下,提升自身价值。女人尤是,千万别让自己成为一个花瓶。要知道,花瓶只是一种装饰摆设,只有鲜花的芬芳,才能永远沁人心脾,源远流长。

  如何给美丽一词,下一个固定的含义?谁也无法说清。就如电视剧《金粉世家》中,白秀珠的高贵优雅是一种美,冷清秋的清纯朴素也是一种美;《超级女声》中,何洁那一脸灿烂的笑容是一种美;《白蛇传》中,白素贞脸上,那种淡淡的迷人的笑容也是一种美;《天龙八部》中,王语嫣的博学多才是一种美;《天下第一》中,云罗郡主的肤浅无知也是一种美;《刁蛮公主》中,司徒静师父的成熟深沉是一种美,而她涉世未深的天真活泼可爱也是一种美;《红楼梦》中,贾宝钗的强傲霸气是一种美,林黛玉的娇小柔弱也是一种美;《情深深雨朦朦》中,如萍的斯文温顺是一种美,依萍的任性倔强甚至泼辣也是一种美;《红拂女》中,初尘的严肃冷艳是另类的美;《神雕侠侣》中,小龙女的从容与平静又是另一种美。总之,美因人而异,每个人的审美标准不一,每个人眼中的美也都有着不同的内容,这也正验证了,情人眼里出西施的道理,有时喜欢就包括了一切的美。

  一个真正美丽的女人,应是一本永远也读不完的大书,从外表到心灵。一个真正美丽的女人,一言一动,一个微笑,一个点头,一个默许,哪怕一语不发,甚至发脾气的时候,也会是一种美,一种与众不同,能给人一种心灵享受的美丽。

  女人的美无处不在,走在哪里都可以深深感受到。愿每一个女人,都能成为天底下最美丽的女人,让美丽带给你好运!

  

 

责任编辑:袁敏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