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路梦想一路行——访本网作者林沐琞

发布于:2016-04-01 07:3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胡俊月

编辑按语:近期,林沐琞写了“泸西味道”系列文章,引起了本网的注意,为此,本网安排编辑对他进行了专访。



  本期作者专访简介:林沐琞,男,本名王森,云南弥勒人。现为红河学院蛮原文学社副社长,红地角文学社社员,云南红河州作家协会会员,《卮言》编辑。多次参加文学写作比赛,作品曾获得过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省级一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二等奖,首届南湖诗刊杯全国征文大赛优秀奖,中国当代文艺名家名作金榜集金奖。文章散见于《参花》、《红地角》、《红河文学》、《阿庐文化》、《大围山》、《红河日报》、《弥勒文化》、《蒙自》、《红河学院报》、《卮言》、《浅》等报刊杂志上。

  本期作者专访采访人:胡俊月,忽然花开文学网散文随笔栏目编辑

  林沐琞告诉我们,他是从高中开始喜欢上写作的。一次参加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班上有好多同学报名参加,但全班就林沐琞和另一个同学获了奖,这极大地激励了林沐琞的写作热情。

  林沐琞认为,写作发自内心才能写出好文章,“悬崖起舞虽危险,却比平地舞者多了一分独特与勇气,”林沐琞如是说。

  近期,林沐琞写了“泸西味道”系列文章,引起了本网的注意,他告诉我们,写“泸西味道”这个系列文章是他很早就有的想法,“我是一个吃货,总想把品尝的家乡的美食用文字写出来,和大家分享品味美食的心情。”林沐琞说,自己也想通过文字来为家乡做点事情,宣传家乡的风味美食,提高家乡的知名度。

  林沐琞从初中时候就喜欢看一些青春杂志,比如《花火》、《飞言情》,对于自己的写作,林沐琞是这样认为的:“可能是文风比较悲情一些的缘故吧,我现在的写作有很多短篇在构思的时候都是以悲剧结尾,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文风启蒙了我的文学创作并深刻影响了我的写作之路。”

  后来,林沐琞上大学加入了蛮原文学社,并且通过这个平台认识了在当地写作圈颇有名气的李忠泰先生,李忠泰是红地角文学社的社长(《红地角》报纸是全国十大民刊之一),林沐琞经常与他探讨文学创作的一些问题,“这让我在写作上进步不小,写作因此有了一些改变,”林沐琞说,“在对情境的刻画上更加细致,而且尝试着把乡土、民俗的一些特色文化和明媚的青春文学创作进行融合,这很难但却很吸引我去做。”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