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人生最大乐事与最重要东西

发布于:2016-03-24 15: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人间千百回
   
   (一)人生最大的两件乐事
   
   人生,最大的两件乐事是什么?
   
   莫过于,回家舒服地冲一个热水澡,和安稳地睡上一觉。
   
   当我们从外面长途跋涉回来,放下手中的东西,泡上一个热水澡,驱散一路的尘埃与疲劳,闭目养神,静静享受这一刻的温馨。尤其是在寒冬的时候,让那沸腾的热气环绕在旁,温度从身体传到心灵,温暖每一个地方。这个时候,可真的是不想离开,因为一起身,你就会感到寒冷。真希望,永远都泡在热水里,保持着那永远的温度。
   
   从浴室出来,换好衣服,然后往床上一躺,把手机也关掉,免去所有干扰,安安稳稳地睡上一觉,连做梦都是甜的,那种感觉多么舒服惬意。
   
   不要以为,在那些卡拉OK,的士高里,才会是人生最大的乐趣,有时候,越高贵的东西反而越庸俗,激情过后转瞬即逝,没有片刻美好的回忆,倒是生活中越普通的事情,越难能可贵。想想,就这么两件简单的事情,又有几人有缘于?在如此之匆忙的生活节奏里,都是一种奢侈!
   
   最浪漫最可贵的,往往是最平凡朴实的!
   
   如果真的觉得累了,不妨放下手中所有东西,好好泡上一个热水澡,然后安稳地睡上一觉。管它外面春夏与秋冬,躲进被窝成一统。天塌下来,还有天在顶着呢。
   
   
   (二)人生最不可错过的两件事情
   
   一朋友给我发来一条信息,他说,人生最不可以错过的两件事情:最后一班回家的车,和最爱你的人。感觉说得如此之有道理,可以成为真理了。
   
   前者指亲情,在人的一生中,亲情必不可少。当我们在外面奔波漂流的时候,家,永远是我们心头最大的牵挂,是游子温馨的避风港。遗憾的是,当我们为了生活而忙碌的时候,渐渐就忽略了亲人的关怀与期待,甚至错过了那最后一班回家的列车,让亲人担忧挂牵失望。而我们的心,却未能得到多大的安慰,无论我们成败得失与否。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蓦然回首,你会发觉,家,永远在灯火阑珊处,若隐若现,牵动着我们,最敏感也最脆弱的情怀……
   
   后者,指爱情,也是人生之必不可少。当你看尽潮起潮落,当你走遍千山万水,当身边的人一个一个离你远去,你会发觉,只有那个最爱你的人,原来一直站在原地等你,一直都在你身边,从不曾远离……
   
   人生,难得有一知心爱人,陪你到生命的尽头,这些你都珍惜了吗?
   
   回头看看,这两样东西,你可曾已错过,还有没机会重拾?或者正在擦肩,可曾及时好好抓住?
   
   最后一班回家的车,和最爱你的人,在哪里……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