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爱,是源于生命的一份真实

发布于:2016-02-14 14:3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人间千百回

  所谓“成熟”,有两方面意思,一是身体特征,二是思想感情方面,人们常说的成熟,主要就指后者了。成熟,是每一个男人或女人最大的资本。你也许可以想象,一个年纪轻轻连自己都照顾不来,还要别人来操心的人,怎么能一起过日子,简直就像带小孩子一样麻烦,让你头痛伤神,而你想必也没那么大的耐性与心思。一个人只有真正成熟起来,才会使自己变得更有吸引力,才知道如何更好地经营自己的感情与婚姻,才能把人生过得更好。

  然而,话又说回来,再成熟的人也会有不成熟的时候,就如再聪明的人也会有犯糊涂之时一样。当然,成熟有成熟的好,有成熟的深沉,是一种魅力;不成熟也有不成熟的好,有不成熟的天真,是另一种味道。一个人过于成熟,生活也会如一潭死水,激不起一点波澜。而且,如果你仔细留意,就会发觉,在恋爱的角逐中,再成熟的人都是不成熟的。

  无论你是男人还是女人,无论你年纪有多大,无论你有多成熟,在恋爱双方的世界里,其实都如小孩子的存在,难免会忍不住有发起小孩子脾气,甚至撒起娇来的时候。这不仅体现在把自己当小孩子看待,而且也把对方当小孩看,用一种父母照顾小孩子的眼光来呵护对方。在这个问题上,也许人们多会认为,女人才有此等特权,事实上大错特错,其实男人也是一样的。相信不少男士也会有所体会,在自己所爱之人面前,什么都可无所顾忌,甚至可以回复到儿时的那种心态。因为,那是一种爱的感觉,一种自然而然的体现,决非任何娇揉或造作。这个时候的男人或女人,总是最可爱美丽的,而不是人们口中所说,有损尊严或形象。爱情,怎能与这些相挂钩?爱,就是爱,任何一切与之相关的举动,都不会也不应成为取笑的话题,而应是一种伟大的爱情的力量在起着推动作用,可以让人显现出最“真实”的一面。

  人生,最可贵的莫过于一份真实。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外不断的成长阅历,有几人还能保留着儿时那份真?始终流露出最真性情的一面?真的是可喜可嘉可庆可贺!爱情,应是可以触发人类这一本质上的东西。当我们在面对爱人,有可能做出一些不可思议的举止来,实是不必过于惊奇、懊恼与自责,而对于别人一些反常的行为,更不要用一种不屑或不耻,甚至嘲笑的眼光来看待。须知,每个人都有“突然的自我”的时候,只不过看在某个适合的时机,便可引发出来。何况,在外已撑得太不容易,回到家里面对我们的爱人,实则不须过多的掩饰与包藏。你完全可以做回真真正正的你自己,无任何“水分”。

  因为有爱,我们变得更年轻;因为有爱,可以让时光倒退追溯到十几年前;因为有爱,我们甚至可以重新体会儿时的自己;因为有爱,一切没有规律常理性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爱,本身没有一个具体的轮廓,更非一成固定不变的轨迹。爱了,就是爱了,不需要任何理由与条件。如果你能在你爱人面前,做回一个小孩子,请珍惜与善待这一份“真”,就因此,你都应是一个幸福的人了,还需顾忌些什么?别让世俗的一些东西,折损了自己的感情,也别让别人的眼光,把你们的真情磨灭。爱,就大胆去爱,勇敢地爱,恣情地爱,放纵地爱,那样的爱,才真正让人羡慕与神往。

  爱,是一份真实,源于内心深处的一份,坦荡、洒脱与真实!!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