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缘何西风不识相——访本网作者西风不识相

发布于:2016-02-01 06:2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忽然花开

编辑按语:西风不识相在忽然花开发表的文章并不多,但有几篇关于情感的文章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如《给你的前任女友》等被本网推荐为精品文章。因此,本网安排对其进行了专访。



  

  本期专访作者介绍:西风不识相,女,本名,陈少填,1989年1月21日出生于广东澄海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现在一家教育机构任职。

  本期专访采访人:忽然花开(本网诗词歌赋栏目副主编)

  关于写作,西风不识相是这样告诉我们的,每个年龄段关注的东西不同,写出来的东西侧重点也会有所不同。西风不识相说,自己会写关于情感和婚姻的文章比较多,因为身边的人总会有意无意地涉及这些话题。

  谈到是何时喜欢上写作的,西风不识相说,自己喜欢上写作,最初的源头要追溯到上小学的时候,那时的西风不识相并不爱读书,但是仗着有一点天资,各科成绩都名列前茅,作文当然也不在话下。因为没有别的兴趣爱好,所以,西风不识相的爸爸有意培养她这方面的特长,支持她向外投稿。西风不识相说,自己也兴致勃勃地投了,但是结果却都是石沉大海,后来便放弃了投稿。但在汕头市举办的“我做合格小公民”征文比赛,西风不识相获得了优秀奖,虽然只有一本红色的荣誉证书,奖品也只有用一个信封装着的两张公园的门票,但这足以让西风不识相高兴很久。

  西风不识相告诉我们,自己在高中和大学的时候开始喜欢写诗歌,有一次,中文系的仇教授要求每人写一首诗歌上交,西风不识相信心满满地写了两首,一首是给自己写的,还有一首是帮当时的男友写的。结果两首诗歌都被仇教授当成了范文。

  西风不识相最喜欢的作家是三毛,西风不识相说,三毛的所有作品自己几乎都看过,自己现在的笔名西风不识相就是取自于三毛的作品《西风不识相》。缘何取名西风不识相?西风不识相告诉我们,只因自己太喜欢三毛了!

  “与其说喜欢三毛的作品,不如说喜欢她的个性吧,当然她的个性都是从她的作品中体现出来的。”西风不识相坦率地说,“我觉得没有几个现代的年轻人能抵挡得住三毛的魅力的,不管是女性还是男性。”另外,余秋雨也是西风不识相崇拜的的作家,但西风不识相只看过他的《借我一生》。西风不识相认为,三毛和余秋雨都有独特的人生经历,他们的作品都是真实而动人的。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