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真爱无言

发布于:2016-01-23 18:2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人间千百回

  午后的黄昏:

  一位老人推着另一位老人,行走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老人已经年过半百,头上发白的头发和脸上深陷的皱纹,可以见证岁月之刀在他们身上刻下的痕迹。男的双腿已瘫痪,坐在轮椅上,眼睛平静地望着身边一切,一脸安详。女的在背后推着车子,绕过地上的垃圾,闪开过往人群,小心翼翼地前行,脸上是淡淡的笑容。两位老人都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一前一后默默地走着,但在他们脸上,分明写着“满足”和“幸福”几个字。落日的余辉洒在两人身上,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有一种说不出的“美丽”。

  这是以前每天下班后,宿舍楼下可以看到的一幕。不知道别人看了,会有些什么感想,我看了,是感动的,一种源于“灵魂”深处的悸动!我对朋友说,看,这就是“天长地久”的爱情。朋友听了却不屑一顾:那不叫爱情,叫感情。我听了,沉默不语。

  是的,他们从年少走到现在,经历了那么多的风风雨雨,年轻时代的那种“激情”,早已一去不复返,唯一流淌在心底的,就只剩下一份淡淡的感情。这不同于爱情,也不同于亲情,而是一种相依相靠相濡以沫的感情。这种感情,让他们携手走过了人生大半的路程,而且还将继续走完以后的人生道路,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

  试问,在我们身边,又有多少能“执子之手与之偕老”,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的呢?要做到执著地守着一份感情,自始至终不变的又有几个?何为真爱,何为幸福?我想,在他们身上,就是最好的体现了。

  “真爱”无须多言,彼此若能相知相惜,携手到老,其实,就是人世间最平凡,也最“伟大”的爱情了!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