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冬游樱花山

发布于:2015-12-28 09:3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孙英姿

  冬天,本是一个让人瑟瑟发抖的季节,而在这里……樱花山风景区,却是另一番风景。

  和朋友一起走进风景区,这个时节的阳光虽然不太温暖,可洒在身上,依旧令人感到暖暖的,阳光洒落在景区湖内的水面上,被揉碎,发出闪闪的金色波光。湖面不是很宽阔,一艘小船儿,停靠在湖边,从远处眺望,像是从一首唐诗或是宋词里勾勒出的画面,很悠远,又很悠闲。

  这个时节里樱花和枝条上的叶子们都不知躲到哪里去了,没有了吵闹和炫耀,没有了装饰和遮掩。只剩一树一树的枯枝,结一树一树的寂寞,向深处漫开。多了说不清的坚强,多了道不明的坦荡。透过层层迭迭的枝杈,天空中高悬的太阳,照散了这一树一树的寂寞,消融了这一树一树的清冷,暗淡了这一树一树繁华落尽之后的寂静。

  其实,热闹也不是无处可寻。顺着景区的山势顺势而上,那高高挑挑的樱花树的枯枝上,落了一树一树叽叽喳喳的鸟儿们。鸟儿们一群群地飞,一群群地落。我都不敢再往前行了,担心惊扰了那些欢快的鸟儿们的交谈和停留。想想也真是的,樱花山的冬天,人少了,鸟儿们却多了,这里变成了鸟儿们的乐园。此刻,心头掠过一丝淡淡的欢喜,因为和嘈杂缭乱的人群相比,我更喜欢听鸟儿们的欢歌笑语。我是个不很爱热闹的人,这和性情相关,也和年龄有关。我很享受这一刻的宁静与安然;更惬意于这一刻的坦荡与舒爽。

  沐浴着冬日樱花山风景区别一样的气息继续前行,呈现眼前的是蜿蜒崎岖的白色长廊和坚固如磐的城墙,高耸险峻的山体上建造出如此雄壮气魄的艺术构造,实属不易,不觉为建造者们充满无限感激。

  同时也让我更对一个人心生无限敬意,他就是樱花山风景区董事长兼总经理……颜景江先生,颜先生从2004年开始,将自己开公司办企业辛苦积攒的两亿多元资金,全部投入到了这樱花山的生态治理和荒山改造中,历经十年,终于将昔日岩石裸露,荆棘丛生,满目荒芜的荒山,改造成了今天这秀美的人间圣地。这么多年辛苦付出,颜先生没有回报,没有鲜花掌声,只有他默默付出的辛勤的泪水和汗水,支持老人唯一前行的只有对社会的真诚回报。颜先生说,“做人要孝敬父母,知恩图报,做企业家要善待自然,回报国家社会,这是最起码的道德底线。”站在山顶,眺远风景区的全貌,别一样的心情,总会情不自禁的再次对这位老人肃然起敬。凡是生活中美的事物都是智者、劳动者创造出来的。是他们默默的辛劳付出,才使得我们的生活如此美好。应该感谢像颜先生一样那些为我们美化生活的人。他们改造着我们的生活,创造了更美的生活。

  冬日的樱花山是一个肃穆、冷峻而真实的世界;更是一个蕴藏着无限生机而庄严的世界;它还是一个被寒风冰雪净化了的世界。还让我们期盼着“领异标新二月花”的美好。

  今日一游让我领略到,樱花山是一幅画,不带有虚假,朴素而无华;是一本书,简洁,明了,思想一点也不深奥。

  冬日的樱花山有梦藏心里,有情不善吐,有爱不轻弹。冬日的樱花山在大自然赐予万物得以修养生息的同时,更给予了我们无限的美好与希望。

  

责任编辑:祁桂平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