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聪明的爱是欲擒故纵

发布于:2015-12-05 22: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贾斯缇
  公交车上,一个女孩对着电话怒吼:
 
  “我给你打了多少遍电话,你看见没?”
 
  “忙?工作重要还是我重要?”
 
  “我一连打了十六个电话你都不接……什么?静音了?我看你是外面有人了吧!”
 
  “谁无理取闹了?我给你打电话就是有急事,凭什么不接?”
 
  “刚才想说你不接,现在我不想说了!”
 
  “你给我24小时开机,一旦我打电话你没接,你就等着吧!”
 
  女孩挂断电话,怒气冲冲地下车,车里顿时安静许多。
 
  爱情有很多种样子,这算是其中一种,可是为什么竟让人感觉这样别扭?
 
  热恋中的人总是喜欢往一块凑,异性相吸,不刻意争取,也会自然而然地拧到一起。最怕的是其中一方先冷却下来,而另一方依然热情似火,一进一退,追逐博弈,而后猜忌、争吵,甚至最后以分手收场。
 
  好多无辜的爱情就是这样画上句号,明明还爱着,未来里明明规划了对方的存在,却已经没办法在一起。
 
  你在什么地方?你在做什么事?中午吃了什么饭?你有没有想我?为什么没有接我电话?为什么忙着工作就把我放到一边?身边有没有别的女孩子?你和那个走得很近的异性同事是什么关系?
 
  爱情里,人们迫切地想要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尽管有些是无关紧要的,有些是假的,有些是没有答案的。而在看不到对方听不到对方的空间里,思念演变成无数问题和假想,爱情生出无数或有益或有害的枝桠,汲取着青春里有限的精力和时间。
 
  很喜欢《中国合伙人》里的佟大为的那句台词:真正的爱情是平平淡淡就会来的,一点都不折腾。可惜当我们终于明白爱情是手中握紧的沙时,它已顺着指缝溜走,空留残余在掌心。
 
  这世上的事本就是平平淡淡的,顺其自然的,爱情也一样。那个人不会因为时时刻刻等待你的电话而变得更爱你,也不会因为你的看管有道而放弃与另一个心仪女孩的约会。他爱就是爱,你不需要刻意做什么,他依然爱你到无法自拔;他不爱也就不爱了,你的一切努力都只是徒劳。你打的那十六个电话除了浪费自己的时间和折磨自己的心智,丝毫没有带来任何好处,反而一通大发雷霆,若是那男孩脾气好或许勉强过去,若是男孩也较起真,这女孩恐怕得不偿失。
 
  女孩的爱真的很傻。
 
  为什么就不能忍一忍呢?或许下一刻钟那个人的电话会自动自觉打来,或许在你想念他时他也在想念你,或许你的若即若离会让他更离不开你。爱情里,主动的那个人往往是最受伤的,何不退一步,忍住要联系他的欲望,让爱情缓和一切。这并不意味着你不再珍惜这份爱,而恰恰是在保全它。看似后退一步,实则欲擒故纵!
 
  聪明的人很多,他们知道做一道大题如果没有头绪就休息一下,一会儿可能就会找到破解的要点;他们知道写文章时不能机械地码字,要出门寻找灵感才会得到优秀的文章;他们知道如果一家公司不适合自己,就算薪水再高也不能勉强将就,因为那会毁了前程;他们也知道爱一个人要欲擒故纵,让他们主动来找自己。
 
  真爱从来不需要捆绑束缚,一切都该是理所应当的,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责任编辑:熊琼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