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且行且淡然

发布于:2015-12-01 15:3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万俟琼

  真正做到内心淡然,需要时间和金钱。时间的沉淀,让人在现世安稳中,慢慢改变了愤世嫉俗的态度,变得坦然与接受,容纳一些曾经不能容忍的事情,这时才会明白,对于世人,世事,接纳其实是一种温柔,甚至于怜悯。这时候才会发现,与其抱怨,不如尽自己所能,做到能做的,剩下的,交给时间,交给老天,交给自然发展的规律。

  而金钱则让人安定,让人可以享受生活,让人有能力去爱身边的人,让人有一种内心的平静,不为生活而焦虑,不轻易自卑,不把所有自己的过错,推诿到金钱身上。金钱不是恶意的,它是无意的,恶意的是人性。拥有越多的人越平和,因为舍不得失去,所以不想引起纠纷与事端。而匮乏的人,无论缺少的是什么,却很可能因为一点点自己所认为的,世界对他的伤害,而变得暴戾,甚至义无返顾。他们总以为,当有一天,他们拥有金钱,就可以改变一切,其实结果还是一样,因为决定一个人本性的,不是金钱。如果心中有善,金钱会是善的工具。如果心中存恶,金钱还是伤人的利器。所以善良的人,会因为拥有得多而越发的善意待人,而那些内心匮乏的人,一旦有了金钱,就变得盛气凌人,面目可憎,因为金钱本就填不了内心的坑洞。这些人,简直是败坏了所谓“有钱人”的名声。所谓的为富不仁,罪不在富,而在本就不仁的人。

  同样,决定一个人是否快乐的,也不是金钱。有能力幸福的人,终究会幸福,而没能力幸福的人,金钱成不了他们的辅助。所以,安然的生活,努力的奋斗吧,让自己拥有强大的内心,你便能在这个纷杂的世界里,且行且淡然。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