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只小老鼠

发布于:2015-08-10 11:4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董善芹

  我是佛前,一只偷吃灯油的小老鼠,从记事起,看见的就是一些虔诚的佛门弟子。他们有的为情,有的为债,还有的是,为了前世所造的孽,等等……后来,皈依了佛门,只为修得一个没有痛苦的来生。

  那天,我饥饿难耐,又巡着老路,准备去油灯里偷吃。忽然看见佛前,跪着一位莲花一样的女子,她一身银装素裹,跪下依然能感受到她的亭亭玉立,那紧闭的双目,那高挺的鼻子,微微起伏着喘息,伴随着她默默念咒的双唇,俨然是一尊没经过雕饰的佛。她微耸的双肩,到笔直挺立的腰,到轻轻翘起的臀,到跪在蒲团上的双膝……无一不是那样轻柔美丽。这是一幅画,一幅美妙绝伦的画,画中的美人飘逸着我最爱的长发。

  我忘记了自己,只是一只沾染了佛恩的小老鼠,忘了自己的饥肠辘辘,忘了自己还没有得到佛祖的眷顾。就这样,被时间将这一刻打入了轮回通道,我伴随她,她伴随我,在时光隧道里穿梭,与时光赛跑的年轮,四壁都是刀,刀刀见血,满身都是伤痕,与时光的碰撞,每一次都惊心动魄,如临深渊,我用我弱小的身体替她阻挡,抵挡那日月如梭,抵挡那千刀万刮,只求能不伤她一缕长发………

  岁月,谁能经受得起煎熬,谁就是赢家,我咬着牙,忍住所有的鞭打,在我清醒的最后一刻,我握住了她的一缕长发,嗅到了那侵入肺腑的馨香,那是一种令人愿意抛弃生死的向往,那是一丝愿意用生命换来的牵挂,我嗅着她的体香,醉了……

  接下来的记忆囫囵,我变成了无数个小数点,被一点一点支解,再排列,再溶化………只为了下一刻的重生。

  这是一个安静的早晨,我光着脚丫,来到河边,想收起我昨日放下的网,这是多少年来的惯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以水为伴,以鱼为偶,我不知道自己来自哪里,也不知道将要去往何处,只是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没有喜乐,没有孤寂,带着一种使命,来到这里,只是为了等待一个奇迹。

  阳光下,那粼粼的水面,走来一幅神话,点点的晨光里,迎面走来一位美丽的女孩,她微笑,洁白,纯净,可爱……任多少词汇,都写不尽她的完美,多少修饰都表达不了我的偏爱,这一刻我被溶化了。

  当爱来临,可以抛弃一切,只为了爱,那是一幅多美的画卷,相拥,倾诉,相惜,相爱。任天边的日头朝起晚宿,任身边的花儿绽放调落,爱以最美的姿态存在。

  恋人醉了…

  如果小老鼠也可以修行,这一刻将是我想要的今生,为了修行,我将要忍受那痛不欲生的煎熬,将要挨那日月如梭的尖刀,将要失去眼前的美景,失去心爱的人,失去记忆……

  我驻足,回看一眼往事,为了爱,义无反顾的,纵身跳进那滚滚的冰火两重天,开始修行……

  无论来生,我还能不能找到擦肩而过的你,无论再见到你时,还有没有关乎你的记忆,无论你能不能为我沉默不语,无论……

  我只记得,这一刻,我爱你!

  

责任编辑:傅露娥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