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今天的你,幸福吗?

发布于:2015-07-22 09:5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孙英姿
燥热的七月,独自静坐下来,泡上一杯上好的清茶,一边品茶,一边看书,也倒是别一样的惬意。
 最近特别着迷上了毕淑敏老师的著作,其中一篇为《破解幸福密码》,文章内容详实,现实实例与推敲分析理论相结合,细细品来,还真有一番令人独享的感触。

 从古至今,人人都在追逐幸福,或者说,所有人生活着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得幸福,那么,到底什么是幸福呢?
 在步入不惑之年的我,再次回首往昔,在三十年前的今天,在物质几度匮乏的情况下,我和父母二老为了生活,“并肩作战 ”,即便付出了那么多,但依旧吃穿不如他人,遇事遭受冷落,耳边也听惯了嘲弄的话语,也看惯了别人的鄙夷的冷眼,但那时的我们都有一个坚定的信念,苦日子总会有熬过去的那一天,幸福的生活一定会到来。所以,今天再次回想起那段往事,感觉能和父母心贴的那么近,为了心中那个一定能实现的目标努力着,感觉内心是有奔头的,有动力的,更感觉不一样的幸福。

 而今天,温饱早已解决了,房子有了,车子有了,钱也有了,但感觉却没有奔头了,没有动力了,相应的幸福感,却并没有成倍的增加。再次回想刚结婚那会儿,我们夫妻两个为了尽快还上买房子的十几万欠款,一起打拼,生活动力十足,更感觉乐在其中。而如今,在外人看来,如此幸福惬意的生活摆在面前时,自己却感觉生活无味空洞的很。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是哪里出了问题呢?看来,幸福与否有时和金钱有关,但有了钱,幸福并不能自然而然地降临,而与人的人生态度、与人的心态有关。 
  在科技高速发达的今天,的确给人们在生活上带来了很多便利。炎热的酷夏,打开空调,不再遭受酷热之苦,安逸舒适;有了飞机、火车,人们夕发朝至,避免了鞍马劳顿之苦,快捷便利;有了互联网,人们手指轻点鼠标,无数相思与挂牵瞬间抵达;体味着当代科技时代带给我们的便利,我想问一句,朋友们,你们感觉幸福吗?常听到楼下凑在一起聊天的老大妈们说起,“你看,今天的生活和我们那时比起来真是天壤之别呀,今天的生活多好啊,多么幸福呀!” 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我羡慕着。
  当然了,不同人群对于幸福有着不一样的体验与理解。再次端起茶杯,轻品一口,那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这一刻的感受就是“惬意、幸福”。再次端详书的封面上写的“幸福”两个大字,和着清茶那淡淡的幽香,对于幸福我仿佛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理解。人活一生,生命不在于它的长度和数量,而在于它的质量,在于它的宽度和深度。我们为何不为了自己既定的目标快乐、幸福的生活下去呢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