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新年的感觉

发布于:2015-07-24 06:0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水手的童年

  天渐渐冷了,风凛冽起来。新年快要到了。

  天空开始下雪了,它们是如约而至的。从角落不时地传来几声炮仗的响声,迫近年关,总有顽皮的孩子忍不住对新年的盼望,偷偷地放起了鞭炮。

  在这种特殊的时刻,我又闻见了新年的味道。在新年来临前总会泛起一种异样的念头,这是心底一点小小的欲望。新年总是孩子的天下,他们成群结伴,把嬉闹声传遍了各处。毕竟,纯洁的心是最好的,永远都懂的快乐,追求最简单的乐趣,还永远都不知疲惫。

  在家真是无聊,我有些羡慕街上的孩童,于是决定出去逛逛。

  走在萧索的路上,冷风吹着,路边的树只剩下光秃的枝桠。天气有点冷,我紧了紧衣袖,四处观望。大人们也已行动起来,给自己换上了新的面貌,循着新年的一道道工序操作着新年的来临。路上的车辆也多了起来,大都是走亲访友的人群,每个人都拎着大包小包的包装精美的礼品,疏通这一年来冷落的人情。

  本以为这样的冷风别有一番风味,却发现我越来越难以适应这样的气候。我又裹了裹衣服,抵御着寒风往前走着。

  我又不禁感叹起儿时的美好,从不怕这么一点寒冷。我明明是抵触回忆的,却又沉醉了进去。对呀,以前的美好总是不易让人忘怀的。

  每当不经意听谁说起新年快要来临的时候,心中便一阵窃喜。我便开始每日守着日历算着日子,数着日历上的数字,这俨然成为了我每天生活的动力,在说起时都会透漏出一种向往。一直到新年即将来临的时候,我整晚的亢奋,缠着忙碌的爸妈要帮这帮那,却从来不会顾念一团糟的结果,最后自沾自喜地走开去定制自己的新年大业。在曙光照临大地之前,穿上新衣,找上要好的伙伴,走街串巷。任凭大人们无奈的摇摇头,他们感叹着时光蹉跎。就这样一代一代的更替,新年的主动权总是交到一群永远不知疲惫的孩子的手上,这种热情,一直到了十五过后开学的一段日子里也不会淡去。

  回忆真好,冷风又把我从回忆里扯了出来。衣袖里灌满了冷冷风,我无趣的叹了叹,加快了步伐,路也渐渐走完了。鞭炮声还是响个没完,稀稀疏疏的,街道的深处传来父母呼唤孩子的声音,这种牵挂真幸福。

  从孩子,到我这一辈的一群已经长大的孩子,又到爸妈那一代人,对新年的感觉一点点的淡去,我也逐渐靠拢在那冷漠的一边。

  新年终于还是来了,天还未亮,大街上已挤满了人,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这样的场景还算热闹。我安慰自己,其实新年还在吧,是不是我要求的太过苛刻,苛刻得让我已经不容易获得欢乐的感受。

  到晌午,人群才稀落了下来,几天的忙碌让太多人劳累,所有人都休息去了。长大了,心毕竟不会再像孩子那般无止境的欢乐,人们懂得了去休息,用另外一种安逸的方式去让自己得到满足。

  街角还不时传来几声炮响,稀稀落落的,就如同那种过年的感觉,越来越稀薄了。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