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花语泪殇

发布于:2015-07-18 17:2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寻找焉然

  那日,凤惊,那日,花怜,那日,是他与她之间彼此的结束。

  “师傅!”轻轻的一声呼唤惊起了天地间的悠扬,她握紧他的手,不愿放开。一袭艳红火热的长裙散发着惊人的风华,却遮不住她身上浓浓的血腥味,可她的脸上却弥漫浓烈的悲伤色彩,晶莹的泪缓缓滴下,在地上绽出艳丽的花儿,那仿佛是血液一般的色彩,妖艳诡异。而面前的男子却毫不留情地甩开她的手,俊美的脸上没有任何情绪,一双眼冷漠逼人,仿佛承载不下任何的东西,那令人心寒的目光,凌厉如剑,如破风般向曼珠袭来。

  “从今以后,你我师徒恩断义绝,我俩再无任何关系!”

  终究,她还是万般凄惨地倒在地上,面色苍白,唇边缓缓流下一抹血痕,妖异的面容上绽出了令人心惊的痛苦,一瞬间,她的身上笼罩了阴暗的灰霾。曼珠绝望地看着沙华缓缓离去的身影,铺天盖地的痛意向她袭来,为什么,为什么会是这样子。

  “我仅仅是爱上了你,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子对我。”

  初见,她不过只是一个单纯善良的女童,是他,收留了她。那一抹素色青衣,那张俊美极致的面容早在相见时刻映入了她的心中,化为了心中心心念念的痴狂。

  她日渐长大,他容颜依旧,依旧冷漠魅惑,她心生爱恋,却下定决心深埋心中。只因为他是仙,而她是他座下的唯一的弟子。

  她要求的不多,只期盼每日能够远远的看着他的身影,那飘渺的仙人之姿,身处云海迷茫之中,虚无缥缈,仿佛永远都是不可触碰的,终究,她还是自卑的。

  可是,为什么一夕之间所有的一切都变了,她唯一最好的朋友,那个温柔极致的女子竟然背叛了她,上报师门她的不伦情愫,身边所有人的目光终究变成了厌恶和讥笑,而她心心念念的他竟然要逐她出师门,断尽她的筋脉,弃她而去。一夕间,所有极致沉沦降临,早已物是人非。

  望着身旁的彼岸花,妖艳火红的色彩耀武扬威的凸显在她的眼前,她目无表情的流着泪,眼中麻木而空洞,充斥着无限的绝望痛苦之意,她喃喃自语

  “我究竟还剩什么,我什么都没有,我曾经以为我所拥有的一切在顷刻之间灰飞烟灭,呵呵呵呵,恩断义绝,恩断义绝。”

  “沙华,总有一天你会后悔你今天做过的事。”

  泪眼朦胧中,却看见远方一抹修长俊逸的身影,轻轻低吟。

  “从今以后,你为我而活可好。”

  醒来后,第一眼看见的却是那个温柔俊逸的男子,袖口刺着青绿的翠竹,与袖口的滚云袖边相映衬,遥遥生辉,他说他叫白竹轩,从今以后,他是她的哥哥。

  她冷漠地看着他很久很久,目光中没有一丝波澜,妖艳的面容依旧美丽,却多了那一份深沉的忧郁,她说从今以后她叫白依恋。

  多年间,他们依旧和谐相处,她终究长成了一个沉静忧郁的女子,独自一人坐在秋千上凝望着天空,任凭落花洒满她的肩头,带来阵阵的凉意。他静坐凉亭,独自抚琴,素手丹青,点点墨染肩头。

  又是一年秋风起,他终于再次出现在她的面前,依旧冷艳魅惑,身上萦绕着阵阵凉意,手持长剑,身上宫铃声声响起,赫然是那枚她送他的宫铃。可两人依旧眸色淡淡,毫无任何情绪,仿佛早就料到,又仿佛他们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个人。

  他说白竹轩是魔,他要杀了白竹轩。白依恋依旧漠然望天,仿佛早已只剩一身躯壳,可当那一抹长剑即将刺入白竹轩的体内,一声轻鸣震动了整个世界,她手执长剑,生生地挡住了他的剑,眸中依旧沉如死水。

  “是你给了我所拥有的一切,但是也是你把我的一切都给毁掉的。如今我和你早已再无瓜葛,我不欠你什么,我也决不允许你在毁掉我身边的一切。”

  望着白竹轩深沉的眸色,她清淡一笑

  “你早知我是魔,我接近你根本没那么简单,可有为什么……”剩下的疑问他没有说出口,可她却明白他的意思。

  “只是贪恋那一点温暖罢了,我太久没有感受过温暖了,仿佛一直置身于冰冷的地狱,是你给予了我那一抹光芒,哪怕只是别有用心的。何况,我的心早就在他离开我一天就死了,利不利用,又有什么关系呢!”

  如此简短的一段话,却无法隐藏其中深藏的忧郁和绝望,终究,依旧是他毁了她。

  “不过我还是想做一件事。”

  白依恋渐渐地走进他的身旁,脚尖轻掂,温热的气息轻轻地在他的耳边呼吸着,带来了丝丝的颤抖和动情,这么多年,他骗的了所有人,却骗不了自己的心,他是爱她的。可他不能,只能伤她,因为他们之间,终究是不可能的。在他的轻轻颤抖之下,她轻轻地咬上了他的耳朵,他猛地一僵硬,温热的舌头轻轻舔过,最后,印上了他的唇。终于,他再也控制不住,放肆地亲吻起来,发泄着一直藏在心中深沉的爱意。

  她轻轻地笑了,声音带着阵阵报复的快感,这时,所有人心中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是这样呢,你早就爱上了我的吧,傻瓜。”

  毫无征兆的一句话仿佛预示着什么,她猛地撞上了他的手中长剑,顿时,妖艳的血花在地上大片大片地绽放开来,两人的瞳孔顿时缩成针尖大小。他慌忙接住她,眼中满是无助慌乱和不安,像个被抛弃的孩子一般。

  白竹轩猛地推开他,抱住了她,眼中满是心痛。

  “你,你这是何必呢!”

  “我说过总有一天我一定会让他后悔他当日做过的事。”

  “或许你们都不知道吧,我本性就是个睚眦必报的人,别人伤我一分,我必伤他十分。”

  “沙华,我今生今世,永生永世都不会原谅你,你毁了我,我要让你终生生活在我的阴影之下。哥,带我走,我不想再看见他。”

  白竹轩看了一眼呆滞了的他,轻叹一声,抱着她离开了。

  一年后,看着呆立在曼珠墓前的沙华,白竹轩轻叹一声

  “她只是知道你们永远都不可能会在一起,所以采用这种方式来让你记住她罢了。你与我不早就知道,她是如此惨烈的一个女子。”

  呵,他苦笑一声,白竹轩又何必如此安慰他,她终究还是恨了他,怨了他,他又怎么不知道呢!自己会后悔吗?当然,倘若知道是这样的结果,他必定为了她抛弃天下所有人,而不是伤她如此之深。

  漫天飞舞着曼珠沙华的花瓣,化成了漫天绯红的色彩,仿佛阵阵清雨,拂过人的耳际,带来阵阵的颤抖之意。那抹绝望的殷红永远映在了所有人的心里,那是一个美丽的诅咒。

  传说,曼珠沙华,花叶永不相见,只因为叶妖沙华负了花妖曼珠,毁了她的一切,曼珠立誓永生永世不会原谅沙华,叶生花死,花生叶死,花叶永不相见。若有一日看见了遍地殷红的曼珠沙华花叶齐存,那便是花妖原谅叶妖的标记了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