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发布于:2015-07-20 20: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水手的童年

  洪辰静静地站在海边,望着辽远的天空。

  这是一个沿海的小城,海边深蓝色的海水拍打在海岸上,泛起了透明的泡沫。泡沫被橘红色的夕阳映上美丽的色彩,幻着些不真实的故事。

  那一年洪辰大学毕业,渴望在形形色色的人群中出人头地。

  洪辰的家在一个偏僻的山村里。一直以来,尘都把自己幻想成一只飞往远方的鸟,在他的身下是一颗悬浮在波涛汹涌的大海里的岛,那颗岛似乎随时都可能沉为海底的礁石。

  自小洪辰便是一个要强的孩子,大概是物质生活极度缺乏的缘故,洪辰对着一切美好的事物总是充满着极度的自卑与渴望,越是难以触及的,他越是想努力的得到,即便是用永远的时间去交换。

  洪辰大学毕业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个还不成规模的小公司里。自此,他开始了自己遥不可及的梦。上班,下班成了他生活的主旋律。无数的文件,无数的客户他都要一一应付。生活成了灰色,梦想也越来越炽热。

  在海边这个繁华的小城里,洪辰无心欣赏城市里车水马龙的盛景,他最常去的地方是海边。城市的夜是喧哗的,充斥着各种各样的腐败与阴暗,只有那块面对着苍茫海水的沙滩,极少有人停留,那是唯一一个能让洪辰得到安慰的地方。在工作闲暇的时候,洪辰会悄悄躲进夜色里,闻着一种海水的苦涩的味道。他深邃的眼眸映射出彼岸的繁荣,他的心也一直希望飞向远方。

  在洪辰的努力下公司逐渐略显规模,在小城里成为巨擘一般的存在。洪辰在公司的地位也是水涨船高,逐步掌握了公司的决策大权。公司里的人都说洪辰是个工作狂,他在公司里一直严峻冷酷,从来不露出任何笑容。他不允许自己的工作有一丝一毫的失误,对待下属同样严苛。公司里的人都怕他。

  洪辰工作起来仿佛永远不会停歇,海滩他也逐渐很少去,他觉着自己越来越迫近一个梦,他一直在追逐它。洪辰像一只永远不会停息的鸟,他不知疲惫地在海上飞翔,即使偶然会听见身下岛屿的呼唤也从未动容。他不是不想,而是不敢。他对大海怀着一股深切的恐惧,只认为那个岛是载不住他的,只要落下,便会沉没。

  无数的疲惫,已让人乏味。永无止境的工作,锁不住内心深处的欲望。越是深刻的疼痛,越是要碰触。在潮水某个跌跌落落的间隙,那一年,他不顾家中妻儿的反对,带着公司的大部分基底奔向了更大的都市。他知道这一次举动的严重,不成功,便会身败名裂。

  海有多辽阔,又折算成了多少苦味的岁月。洪辰尝尽了海水苦涩的味道,体会着人生的每一次起起伏伏。他身后那个岛,早已被遗留在了不曾驻足的角落,那只鸟儿,也越来越飞的辽远。

  直到多少年后那段岁月伴着海水成了白色的往事……

  黄昏,落日,微风吹拂着海岸,阳光让这座城市多了几分古朴。小城的脚步从未停歇,或快或慢。

  一声汽笛撕破了一个渐趋宁静的黄昏,一个略显沧桑男人缓缓走出甲板。那个男人是多么苍老,他身后的船却是如此的华丽。洪辰走下船,停留在这片海滩上。

  夜幕初垂,他一人独自站着,略显孤独。眼前的一切,都显得如此柔和,他只觉得心中多少年前的那份固执慢慢的倒伏,在他的心底传来“扑通扑通”的声音。

  那只鸟儿的身下又传来岛屿的呼唤,它拍着落寞的翅膀归来,驻足在这片土地。那一瞬间,多少温柔的泪水都涌落在泥土里,映入眼帘的,是怎样朴实的尘埃啊!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