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斜街烟袋,孤心和鸣

发布于:2015-06-26 20:1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悠悠我心

  一个人逛烟袋斜街,站在巷口,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心中莫名的有种热闹的孤独感。为了调整心情,我踩着巷口的铜牌上(雕着立体“烟袋斜街”字样)停留了片刻,然后大踏步地走进人群,将那微微的惆怅狠狠地摔在这铜牌上。

  就在我身陷这热闹非凡的烟袋斜街之后,心头有两个字瞬间充斥了我的五脏六腑……,那就是“爽爆”。哇,这里的美人、美景、美食真得让人欲罢不能。橱窗里五颜六色的手工艺品,有手上带的、脖子上挂的、腰上别的、脚上穿的,可谓是应有尽有。这对于我这种爱美人士来说岂不是羊入虎口、笨熊掉进了蜜窖,非美死不可吗?然而更让我止步不前的还有那纯纯的酸奶和香喷喷的炙肉,美味极了,吃完之后还意犹未尽,看来减肥计划又得泡汤了!好了,吃饱喝足还得消化消化,咱们继续逛,就在巷尾深处,我突然发现了一片扭动身姿的“后海”。哇!太美了,这是一种动静结合的美,美的自然、祥和,又略带份幽静,道路单侧酒吧林立,各色霓虹灯把街头巷尾照得个通天亮,看来我已经坠入美景,无法自拔了。

  此时远处传来一曲《斑马》,歌者淡淡的清唱,曲中淡淡的忧伤,听者淡淡的遐想,一切都浑然天成,让我不敢轻易呼吸。和着歌声,我驻足在湖畔,与湖边的柳树、寂静的湖面一起默默地在心中吟唱……美好的夜晚,就在这美妙的歌声中淡淡的结束了。

  亲爱的朋友,希望你们也能带着这份淡淡的柔情,进入甜蜜的梦乡。晚安,后海!晚安,我亲爱的朋友!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